吃饭碰这物就等于在吃毒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不断加强,很多人开始加入到养生的大队伍中。但是在生活中很多看似不起眼的小习惯却是影响身体健康的“无形杀手”。因此,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成为了长寿梦想的“绊脚石”。在每日进行吃饭的时候,我们的手边都会常备一物,而就是因为这一个不起眼的小习惯却是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今天,小编想和大家聊一聊,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坏习惯,下面赶紧来看一下!

一、导致间接“服毒”的一物

人们每天都在通过摄入食物来获取身体所需的营养,因此吃饭成为了维系生命正常运行的基础,因此,吃饭是进行养生的关键步骤。

然而在吃饭的时候也很容易让外界的细菌通过嘴巴进入口中, 从而诱发疾病的产生,这也是人们常说的“病从口入”的道理。

在吃饭的时候,如果餐桌上有虾或是螃蟹,肯定会选择用手拿,然而,用手吃完这些食物之后,手上自然会有很多油腻。

因此,我们便会拿起纸巾或是湿巾进行擦手。我想这个小习惯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

但是,你知道就是这个我们经常使用的湿巾对健康的危害有多严重吗?

二、吃饭碰湿巾就是在吃毒

1、湿巾的自身原因

现在市面上的很多湿巾都是一些含有消毒和杀菌因子的纸质,并且含有护肤的成分,同时湿纸巾的味道也在不断改进,有很多人们所喜欢的味道,并且由于体积小便于装包携带,因此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但是有研究表明,在湿巾中含有一种化学溶剂——丙二醇。这种物质是一种无色且粘稠的液体。

这种物质没有味道并且还易挥发,还含有轻微的毒性。因此,这些湿纸巾的本身就是对人体有危害性的。

在日常生活中,湿纸巾是*常见的清洁物品,几乎每个人在日常基础的清洁中都会用湿纸巾来进行日常的清洁护理,殊不知就是这个习惯就是导致身体发生各种疾病的“源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