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石头保全家平安别扔掉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家居风水中,朱砂是非常重要的东西。它具有镇宅、辟邪、开运等作用。在生活中,哪些风水知识是我们必须应该知道的,知道一些风水知识有什么用呢?下面和小编一起通过风水分析看看你家的风水吧!

细心的朋友也许还发现朱砂会被用到风水用品中,那么朱砂在风水中的妙用及功效呢?

据《**纲目》记载:朱砂,原名丹砂,为本经上品。李时珍谓后人以丹为朱色之名,故称朱砂。

在风水学中,朱砂是经由日月精华的矿脉中采集,因吸收天地之正气,所以带有**的磁场。

朱砂不同于玉石、天珠握在手里是冰凉的感觉,它握在手心里是温暖的,也就是说,朱砂是带有**阳气的磁场。

大凡道家、仙佛用于开光、辟邪、镇煞等等,非用朱砂不可。

世人一直将其当成是开运、镇煞、祈福纳财的上上之**。

由于朱砂属于六晶系矿脉,采集过程极为不易,提炼成纯矿更是困难重重,因而铸炼成立体佛像则更属上乘**。

因此,朱砂饰品是镇宅、避煞、开运、祈福纳财的吉祥物之一。

另外,如果某处的风水不好,邪气太重,使用朱砂红的颜色,据说具有明显的镇邪**。

还有,物品在运输过程中很有可能会将开光时点的朱砂噌掉,这个不必担心。

朱砂在中国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中国是出产朱砂*多的国家之一,朱砂在书画原料中是必不可少的,有时还被加入药物之中。

由于开光主要是通过特定的方式将特殊的灵力赋予物品,使得这种灵力是具有渗透性的,而这种信息也会是一直存在的。

因而对物品本身摧吉与辟邪的护身作用没有任何影响。

朱砂风水中作用

在风水学中,朱砂是经由日月精华的矿脉中采集,因吸收天地之正气,所以带有**的磁场。

朱砂是硫化汞的天然矿石,属三方晶系。

晶体成厚板状或菱面体,在自然界中单体少见,多呈粒状、致密状块体出现,也有呈粉末状被膜者。

颜色为朱红色至黑红色,有时带铅灰色。条痕为红色。金刚光泽,半透明。有平行的**解理。

断口呈半贝壳状或参差状。硬度2-2.5。比重8.09-8.2。性脆。

我国利用朱砂作颜料已有悠久的历史,“涂朱甲骨”指的就是把朱砂磨成红色粉末,涂嵌在甲骨文的刻痕中以示醒目,这种做法距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