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吹空调易生病 空调使用须知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入冬了,很多家庭拿掉了空调罩,让这位在夏天立下“赫赫战功”的将士继续奋战在严寒的“沙场”。的确,天气酷暑或是严寒时,人都觉得不舒服,自从有了它,生活立刻变得惬意很多。不就是电费吗?现在很多家庭根本就不在乎这点电费啦。可是,如果告诉你,吹空调也会对身体不利,你还会无节制地吹吗?

空调致病的原因

1、温差过大

以我们现在所处的冬季来说,室外寒风凌冽,室内“春风”习习,好不惬意。但是又不可能一直呆在室内,这一进一出,瞬间换季,再健康的身体一时也难以适应,更不要说经常如此了。

2、空气不流通

大概没有人会一边吹空调,一边开窗户吹冷风吧?更何况,开空调的*大动力,就是要在室内多呆一会儿,而不是短暂性停留。那么,门窗紧闭的环境,一呆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多少细菌也都喜欢温暖的气温呢!长期与大量细菌为伍,怎能不生病?

3、空气太干燥

本来冬季气候就干燥,容易上*。再吹空调,室内湿度更低了,是不是常常会觉得口干舌燥,双颊红且发烫?上*说起来是个小事,但是真遇到喉咙红肿、口舌生疮、皮肤瘙痒、便秘甚至便血,是不是也令人非常头疼呢?

这么说,难道就不能用空调了吗?当然不是,空调是为人服务的,只是现在很多人都太依赖空调了。特别是家有孩子或老人,认为他们抵抗力弱,经不住严寒酷暑。实际上,让他们自身机能发挥调节能力,才是*重要的。那么,使用空调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使用空调的注意事项

1、温度不要调得太高或太低

无论是什么季节,空调温度*好保持在24度左右,不要让人体瞬间换季。如果需要出门,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将空调关闭;如果是在公共场合,应在出门前穿好外套,在门口停留几分钟,不要贸然一头扎进冷空气里。

2、经常通风

空调开久了,室内必定有很多细菌。我们可以趁上班或外出时,将前后窗户全部打开通风。其实,就算人在家,也不至于24小时开空调的,白天可以多通风。晚上就不建议再开窗户了,室外的冷空气很容易刺激人的呼吸道,引起感冒、咳嗽等问题。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