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使用不当 小心这几种疾病缠身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的寒冷使人们不得不做一些御寒的防护措施,在日常生活中会用温水洗脸,有的就连洗菜时也用温水。在睡觉时会使用暖宝宝或者电热毯使被窝变得暖和,但在睡觉的取暖方式,多数人更愿意选择电热毯,几乎一半的家庭都在使用电热毯取暖。

说起电热毯,它确实可帮助人们祛除寒冷,对于有风湿病、腰腿痛的患者来说,使用电电热毯是有极大的好处,使自身不容易因寒冷及潮湿使腿部发病,但人们在电热毯的使用上却又有很多的错误点,这些错误点对自身健康有很大的威胁。

一、电热毯使用不当的危害

多数人认为每天晚上睡前使用电热毯是很正常的,电热毯的使用无非就是开关及温度的调节。虽然多数人会使用电热毯,但电热毯开多久,温度调多高,或者自身是否适合使用电热毯,这些一旦弄不明白就容易使自身健康出现问题,而以下就是电热毯的使用不当致使自身健康受到危害。

1、易产生丘疹

冬季不但寒冷,空气也是非常干燥的,晚上人们会使用电热毯进行取暖,但如果长时间的使用电热毯取暖对肌肤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由于电热毯持续散热,使人体皮肤中的水分不断蒸发而变得千燥,热原体不断刺激皮肤,再加上冬季空气本身也是非常干燥,从而引起丘疹。

皮肤一旦出现丘疹,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以及工作。使用电热毯出现丘疹的部位一般在背部及臀部及大腿后侧,然后逐渐蔓延至全身,并伴随着发痒的症状,易使人用手抓发痒的部位,从而导致该部位破皮出现发炎的现象。

2、呼吸系统疾病

使用它与呼吸道又有什么关系,其实这两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大。因为人体的散热主要是通过呼吸及皮肤进行散热的,使用电热毯后,被窝里的温度比较高,室内温度较低。这样一来,造成了里热外冷的状况,鼻、咽、气管、支气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呼吸比平时加深加快。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