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洗澡用了它竟致浑身是伤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洗澡喜欢使用搓澡巾,认为搓澡巾小巧、方便,不用费力就能搓去皮肤上的污垢。但是,方便好用的搓澡巾使用不当,也可能带来不小的烦恼——引起传染性软疣等皮肤病。

在皮肤科门诊中,我们发现很多女性患者,她们非常注意个人卫生,一直喜欢用搓澡巾洗澡,所用搓澡巾都是自己专用,而且她们一般不到公共浴室洗澡。尽管对洗澡问题如此讲究,她们的皮肤却并非想象中那样光洁。在她们的前胸、后背、四肢、颈项等搓澡巾能搓到的部位,或多或少出现小丘疹。有的仅使用过两次搓澡巾,就出现了类似症状。仔细检查后证实,这些爱清洁者所患的皮肤病,属于传染性软疣,这与她们使用搓澡巾有关。

那么,传染性软疣是一种什么样的皮肤病,与使用搓澡巾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传染性软疣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由病毒引起。其特点是皮肤上出现蜡样光泽的小丘疹,顶端凹陷,并能挤出乳酪性软疣小体。起初为米粒大小,呈半球状,以后可逐渐增至豌豆大小,中心出现微凹,质地由坚韧变为柔软,颜色呈白色或珍珠色,常有痒感。皮肤擦伤并感染病毒后,14~15天可发病。目前,人们使用的搓澡巾多为尼龙丝、合成纤维丝制品,搓擦皮肤时用力过大,可破坏皮肤的防护层,导致的轻微外伤虽然眼睛看不见,身体感觉不到,但病毒可侵入,进而引起传染性软疣。

传染性软疣的危害虽然不大,但是发生后麻烦也不少。它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可以在躯干、四肢、胸背等多处出现。如果不进行*疗,病变会进一步扩大,甚至引起继发性细菌感染。有的患者发病几个月后,皮肤损害周围发生斑片状湿疹改变。眼睛周围有皮炎时,可引起慢性结膜炎及浅表性点状角膜炎。传染性软疣的诊断一般并不困难,但有时为了与其他疾病鉴别,需进行病理组织切片检查。虽然不经*疗,传染性软疣经6~9个月可消退,但有时也可持续三年以上不退。

不可忽视搓澡巾保养

洁肤海绵先微波一下

一小滴浴液经过洁肤海绵的“魔术”,就会变出非常丰富的泡沫,不但洁肤***,还特别节省浴液,洁肤海绵也由此成了人们浴室的必备佳品。但也许你没想到,洁肤海绵是你**所碰触的物件中*危险的一个。因为一块洁肤海绵上通常隐藏着约72亿个细菌。建议杀菌的办法是将海绵蘸湿,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约30秒,每**班回家就可以顺手做了。或者在使用后将洁肤海绵清洗干净,并放在干燥处沥干水分,这样能破坏细菌赖以生存的潮湿环境。这种海绵的价格一般不会超过5块*,**还建议至少一个月就更换一次海绵。

浴缸浴帘定期刷洗

你家的浴缸内壁或浴帘上常常附着有沙门氏杆菌、真菌等多种菌群,这些细菌可能在你泡澡或淋浴时浸入你的体内,导致尿道感染或结膜炎。**建议,每周清洁浴缸或浴帘以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浴帘上已经出现带有粉红色的黏液附着物,*好更换浴帘。

毛巾、浴巾别随便挂

需要注意的就是大大小小的毛巾和浴巾。还有一点你肯定不会想到,如果用显微镜来观察冲马桶时溅起的细小水滴,你就会发现,它们竟然可以溅到数米高,因此浴室里的任何细菌都有可能跑到你的毛巾上去,还有我们的牙刷也可能在劫难逃。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