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这物使用不当竟致癌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家中什么东西使用不当会引起致癌呢?小编告诉你,家中的油壶使用不当竟会致癌,这是为什么呢?说到癌症,人人都会恐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得了癌症怎么办呢?常见的致癌物质有哪些呢?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年代,大家活得越来越小心,可是生活中一些疏忽,可能酿成大祸。

油壶是我们家家户户都有的物品,将大桶的食用油倒入油壶中不仅方便,而且能做到吃得心中有数,就是这个小小的油壶隐藏*大的隐患。

如果说油壶有毒,您****不相信,但是你家的油壶有多久没有清洗呢?

如果长期不清洗油壶就会积存很多的油垢,而这些油垢会滋生致癌物质。

这是因为长期的一些油垢和油渣会发生酸性变化,产生游离脂肪酸,游离脂肪酸用于空气接触会产生一种毒性致癌物--环氧丙醛。

环氧丙醛是经科学证实比较强的致癌物质,油壶使用过程中,这罐油用完后,再把新的油倒进去这样会污染新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容易形成慢性中毒的情况。

建议大家油壶起码一个月清洗一次,然后再把新油放进去。

**大家清洗油壶的小妙招,可以先用淘米水倒入油壶中,由于淘米水是弱碱性的,有清理污渍的功效,再加入鸡蛋和白醋多晃动几次,有很好的刷洗效果。

这种方法用料都是无化学环保的****,此外,可以用温水将碱面化好,倒入油壶中也很容易将油垢清洗干净。

油壶的选择很有讲究,塑料材质的油壶,有增塑剂而且我们习惯将油壶放在灶台旁边。

高温条件下促使增塑剂,溶解到油里危害健康,建议还是选择玻璃材质,不仅安全而且清洗。

家庭是人们休息的港湾,是充满幸福和爱的地方。我们都希望有个健康舒适的居室环境,大家可曾想过在温暖的家中也有大量致癌物致癌物质。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经过两年精心研究,发现在我们的生活的家庭中空气污染、染发剂和化妆品、香味文具、涂改液、不合格的儿童玩具等都是隐藏的致癌物质。

大家在平时不注意的家庭中隐藏的致癌物质,帮助人们减少这些物质伤害。

一、室内空气污染

1、二手烟

家庭中有一个人吸烟,就会威胁到所有家庭成员的健康,使他们肺癌发病风险大大增加;

2、厨房油烟

食物在煎、炸、烤制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致癌气体,若没有科学安装和使用抽油烟机,致癌气体不能及时排出,会对呼吸道产生很大危害;

3、不环保的居室装修

人的一生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家庭居室内度过,如果家里的装修材料不合格,会散发出各种有毒有害气体,如建筑材料花岗岩、碱性岩等石料易散发出氡气,会蓄积在我们的肺部,不断衰变造成长期内辐射,从而诱发肺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