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这么用竟会致癌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筷子怎么用会致癌,你知道吗?筷子也有保质期,你知道吗?如果你连这些基本的生活小常识都不知道的话,癌症不找你会找谁呢?说到癌症,每个人内心都会恐惧,得了癌症怎么办呢?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预防癌症呢?

针对网络有关普通的木制、竹制筷子使用超过六个月以上,会滋生“黄曲霉毒素”进而诱发肝癌的传闻,传染病学**说,这是极小概率事件,几乎不可能,因此不必过于紧张。

虽然黄曲霉毒素的确是一部分肝癌的诱因,但只有长期食用大量的霉变食物,摄入人体的黄曲霉毒素才足以达到致癌量。

虽然不必换得过于频繁,但还是应该每日清洁和定期消毒,保持卫生以防病从口入。

一、餐具*好多久换一次?

1.竹、木制品半年应更换

取材天然的竹木餐具无毒,深受消费者喜爱,但这样的筷子容易滋生细菌,如果不注意消毒,可能引发肠道疾病。

竹木餐具的使用寿命是半年到一年,家用筷子*好每周消毒一次,把清洗后的筷子用开水煮30分钟,或用微波炉消毒2—3分钟即可。

竹木筷子用久了末端颜色会变深,有的家庭用筷子煎炸食物,筷子头也会碳化变黑,这样的筷子强度已经变差了,容易发霉、掉渣、藏污纳垢。

有些“漆筷”中含有铅、铬等重金属,经煎炸后,甚至还有重金属中毒和致癌的风险。因此,筷子一旦开裂、变形、变色,就不应再用了。

2.塑料制品一年一换

塑料制品轻便不易破碎,在餐桌上随处可见。但它们一旦超期服役,极有可能变脆、老化,有害的小分子容易析出,成为诱发癌症的危险分子。

如果您发现塑料餐具有划损,原本光滑的表面变得粗糙,或是有刺鼻的“塑料味”,那么即便使用不到一年,也应及时更换。

3.金属制品涂层有损就要换

很多人觉得金属制品安全,可以**使用,其实不然。

以*为常见的铁锅为例,铁锅表面保护其不锈的“食油层”一旦脱落,锅中的锈易引起**呕吐、腹泻、食欲不佳等。

搪瓷制品易出现裂纹,涂在搪瓷制品外的硅酸铝等物质,便会趁机转移到食物中去。

不锈钢是由铁铬合金掺入镍、钼等金属制成的,这些金属中也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所以,当发现金属制成的厨具出现划损、表层漆或涂层脱落等现象时,就应及时更换。

4.陶瓷制品有裂痕即换

瓷器漂亮的彩釉中含有铅,当出现裂痕时,铅就可能溢出,混入到食物中。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