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腰上这东西竟是身体的命脉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社会在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回顾历史我们可以深切的了解到,半个多世纪以来,人们的衣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二十世纪早期,西装传入了中国,在很多正式的场合人们都穿着黑灰色的西装并引为潮流;辛亥革命后孙中山亲自设计了**的中山装;到了五十年代新中国成立后又开始流行工农装,体现了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风潮;后来人们又穿起了以**装为代表的苏式服装;后来中苏关系发生了剧变,蓝、灰、绿成为了时代的主题;如今,中国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各种流行的款式层出不穷,人们已经不局限于固定的式样。不过,似乎这其中少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许多人的腰上要么光秃秃的要么隐隐约约可以见到是一根细小的带子,实在是大煞风景。

这样的情形如今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走在繁华的大街上,各种俊男靓女格外吸引人的眼球,窈窕的身材、白皙的腰肢上缠绕着各种各样的腰带。即使是西装革履的人士也系上了一根正式的皮带。可以说皮带已经成了人们日常服饰中的常客。可是你知道吗?腰带除了装饰作用,还有着其它一些不为人知的**作用。而且即使是不同款式的腰带也对人有着不同的效果。

系腰带的好处

腰带顾名思义就是系在腰上的带子,主要用来防止裤子下滑。不过大约在系腰带的位置,有一个穴位叫做“带脉”。在中医的脉络理论中,带脉属于奇经八脉之一,它绕着人的腰部整整一圈。这条带脉上有着很多重要的穴位,如腰俞穴、肾俞穴、命门穴以及腹部的气海穴、关元穴等。这些穴位都有着各自的功能,如果能够用科学的方法**穴位可以对身体起到良好的**作用。

支撑腰椎

根据研究表明,有的人经常会感到腰部疼痛,这很有可能和他们没有系腰带的习惯有关系。有句话说存在即合理,腰带的产生并不是仅仅是作为装饰品。系上腰带,裤子就会因为腰带的束缚包裹住腰部,从而能够起到很好的暖腰作用,腰部的肌肉也得到了支撑,从而有助于稳定腰椎和颈椎。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