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扔掉的它竟是老祖宗治病宝贝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做艾灸的很多好处:行气活血,散寒驱邪,调和阴阳,温经通脉等,于是有了艾灸*百病之说。你可知道,呢,我几乎每天都艾灸,不管是直接灸还是用艾灸盒、艾灸罐,都会留下一堆艾灰,我都是用一个铁的茶叶盒盛着它,从来不当垃圾倒掉,用过的艾灰可是有不少好用途呢。这可是我多年积累的心得:

1、*疗小儿红**

宝宝经常会有红**,做妈妈的当然心疼,用了不少膏啊霜啊油啊,效果也是反反复复,尤其害怕会有依赖性。在妈妈的提醒下,我用艾灰加香油调匀,来涂儿子的红**,然后照例穿上纸尿裤,等到下次换的时候发现,哈哈小PP一点也不红了耶,有宝宝的妈妈可以试一下哦。其实大人的湿疮之类的也可以这样用。

2、*疗脚气

患脚气时可在患处涂抹艾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这个方法很灵验!如果您的脚气特别严重的话,结合艾灸,会有更好的效果。

3、去美丽痘

不要不舍得哦,长了痘痘,发红发肿,这时您抹上点艾灰,会很快干瘪,慢慢就掉了,不会留痘印哦。

4、艾灰面膜,洁白无瑕

用艾灰和蛋清,或者艾灰加牛奶和蜂蜜做出的面膜,稠稠的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洗去,您会发现,不仅皮肤变白了,还特别细腻透亮。

5、洗脸杀菌

在洗面奶里加点艾灰,用来洗脸,洗后有特别干净、清爽的感觉。

6、艾灰是天然的除味剂

用小布袋子装起来,放在厕所、厨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异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

7、艾灰除潮

有的人脚爱出汗,在脱下来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