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操勺的是什么星座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正因为有了天上的星光点缀,才让夜晚多了几分柔情,少了几分凉意。人们从来都未停止过对星空的探索,这才有了我们现在所认知的天上的北斗七星和十二星座等等。那么在浩瀚星空中,那个被戏称为操勺的星座是什么星座呢?且看下文星座揭秘。星座揭秘:解答:操勺的星座是猎户座。星座简介:猎户座,赤道带星座之一。

位于双子座、麒麟座、大犬座、金牛座、天兔座、波江座与小犬座之间,其北部沉浸在银河之中。星座主体由参宿四和参宿七等4颗亮星组成一个大四边形。面积为594平方度,居第26位。纬度变化位于+85°和?75°之间可全见,*佳观测月份为1月。猎户座中*亮的是β星,它的视星等为0.12等,在全天的亮星中排在第七位,**星等为-7.1等,表面温度12000开。

猎户座α星,它是全天第九亮星,拉丁文为Betelgeuse,亮度在0.06等和0.75等之间变化,亮度变化周期为5年半,属于不规则变星。每年一月底二月初晚上八点多的时候,猎户座内连成一线的δ、ε、ζ三颗星正高挂在南天,所以有句民谚说“三星高照,新年来到。研究历史:猎户座在不同的古代文明中都有它的位置,只是形象不同。无论在古代或现代的文学作品中,猎户的腰带。与剑经常都有出现。它甚至成为美国陆军第27师在两次大战中的佩章,可能是因为当时这一师是由奥瑞恩将军所统领。古代苏美尔人把这些星视为一只绵羊。参宿四的拉丁名Betelgeuse意为“腋窝”,其实指的就是“绵羊的腋窝”。在古中国,猎户座是廿八宿之一,即“参宿”。“参”就是“三”的国字大写,指猎户腰带上的三颗星。古埃及人认为这些星是奉献给光之神──欧西里斯的贡物,一些学者认为,猎户座与金字塔有密切联系。

标签: 星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