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香脆霜糖油条制作方式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美味香脆霜糖油条制作方式

霜糖油条的做法

1.将面粉糖粉混合过筛,倒入桶中

2.膨松剂或者酵母兑入清水中和匀,倒入桶中

3.将鸡蛋打散倒入桶中,先用筷子扒拉均匀,然后开动打蛋器,1档,搅打1-2分钟,关机,用筷子帮忙聚拢一下,再打1-2分钟,再关机,重复两到三次,约搅打8分钟左右,面团就打好了

4.取出面团,加少量干淀粉揉至光滑不沾手,静置20分钟,再揉揣一次

5.置于盆中,蒙上保鲜膜置于38度烤箱,旁边放一杯开水发酵40-60分钟,也可放入冰箱低温发酵9小时以上

6.取出排气,重新揉圆,盖上湿布,中间发酵15-20分钟

7.将面团擀平,切成均匀的长条状

8.取两条用擀面杖擀长

9.将两条面片叠放在一起,用刮板在中间处按一下(俺这照片拍错了,*好反着按,用厚的那一边)

10.锅中倒入大半锅油,大*烧到六成热,改中*,下入面坯,炸至两面金黄

11.捞出滤干油份

12.将粮粉置于盘中,将出锅的油条在里面打个滚,使其均匀的沾上糖粉即可

下面这个盒子是我在超市买的那油条的盒子,我给留下了,每次做的话用它来装半成品油条还是不错的,大小很合用!

烹饪技巧

因为揉面发面做一次耗时比较长,量做得少了的话不划算,家里人少的可以一次多做些,炸至颜色比较浅的时候就捞出来,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下次想吃的时候再拿出来回锅炸一次就可以了,方便快捷。

菜品特色

1、这个油条其实想做已经很久了,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肯德基的油条三元一根,我要去了就得买一堆垃圾食品,不然儿子得在旁边闹个不停。早餐摊贩的油条一元一根,但那黑乎乎的一锅地沟油,不吃也罢!现在*后一条买半成品的路似乎也不通,所以俺逼上梁山不得不自己动手做油条,莫办法,谁叫俺馋这口呢?

2、自制肯德基招牌早餐:霜糖油条+醇豆浆,这样的早餐,还是不错的吧,感觉比肯德基的要好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