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当日重庆36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七夕”当日重庆36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

8月9日,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记者从我市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今年全市共有3600余对新人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

9日上午8时,记者来到渝北区婚姻登记处,尽管离9点钟上班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但已有10余对新人在大厅内排队等候登记结婚。

“今天是七夕节,也是我们恋爱一周年纪念日,今天登记结婚,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市民张先生说到这露出幸福的笑容。

下午2时许,杨女士与爱人在江北区婚姻登记处领证结婚。“七夕”是我们中国的情人节,相比其他日子,我们觉得今天登记结婚更好。”杨女士笑着说。

记者从我市各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截至9日下午5时,全市共有3600余对新人登记结婚,与平日相比多出一倍,但与往年“七夕”相比,略有下降。

“或许是因为两个好日子相连,来登记的新人有所分流。”渝北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8日(双8)和8月9日(七夕)都是登记结婚的高峰,这两日江北区婚姻登记处均迎来约100对新人登记结婚。

标签: 七夕新人登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