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妈妈带小男孩进游泳馆女浴室

2016-08-08来源 : 互联网

高温天,又正值暑假,很多家长都会带孩子去游泳馆消暑纳凉。在游泳馆,淋浴更衣是必不可少的。有的孩子太小,家长不放心,于是妈妈带着儿子、爸爸带着女儿进浴室成了普遍现象。

小男孩进女浴室或小女孩进男浴室,合适吗?

孩童进异性浴室,好尴尬

刘女士很喜欢游泳。她现在有个习惯,就是先在家换好泳衣,穿上外套再出门;游完泳,也是直接回家再冲浴。为什么呢?她说:“经常可以在女浴室里看到小男孩,年纪大概在两三岁的样子。但如果要面对面洗澡,真的会非常尴尬呀!所以,我宁可回家洗。”

那天,刘女士游泳结束路过女浴室,又看到了一个小男孩光着身子在走来走去,眼睛不时转来转去。“也许有些人会觉得小男孩年纪小自理能力差,跟妈妈一起洗澡也可以理解。但女浴室里也经常会有一些小女孩,这样真的好吗?”刘女士建议,游泳馆应设立儿童专用更衣室,以免尴尬。

笔 者来到刘女士所说的游泳馆,发现确实有妈妈带着儿子进出女浴室。而爸爸带女儿进男更衣室的现象则基本没有。一位带着儿子来游泳的女士表示,带着儿子进女浴 室实属无奈,因为孩子爸爸有事不能来,自己又不放心让儿子一个人进男浴室,只好带进女浴室了。这位妈妈觉得,儿子还小,不懂事,进女浴室并没有太大问题。 不过在女浴室,笔者也看到有位年轻妈妈正在和她儿子玩“捉迷藏”游戏,就是为了让小男孩闭上眼睛,等到穿好衣服出去再睁开。

在走访中,笔者发现现在很多年轻的家长更倾向于带孩子去专业的儿童游泳馆。有家长表示,虽然儿童游泳馆的价格稍微会偏高点,但更适合小孩子,也不会遇到类似的尴尬。

笔者询问该游泳馆工作人员,是否可以携带儿童进入异性浴室。工作人员回复称,目前他们对1米以下的儿童是允许进入异性浴室的,而对1米以上的儿童是禁止进入异性浴室。

对于这个回答,刘女士并不是很满意。“很多家长带着孩子进入异性浴室的时候,工作人员也没有对孩子测量身高,**是靠目测的。而且每个孩子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可能个子矮小的懂事早呢。这多少会对他以后的成长造成影响吧!”

笔者走访了萧山一些游泳馆和洗浴中心,发现绝大多数对外营业的游泳馆、大众浴室并没有对孩子进入异性浴区做出硬性的限制。一位洗浴中心的**告诉笔者,他们之前也曾想过立一条“禁止儿童进入异性浴室”的硬性规定,但怕遭到一些妈妈的反对,生意受影响,后来索性就放弃了。

建议游泳馆设亲子更衣室

刘女士认为,泳池可以开辟“亲子浴室”,或者在游泳馆的更衣室和浴室安装帘子或搭一些隔间,也能起到“亲子更衣室”的效果,这样既能避免家长和孩子难堪,也能让其他人**尴尬。

有**表示,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儿童的性意识在2岁开始萌芽,3岁左右性别认识雏形形成。如果儿童在一种性别含混、模糊的环境下成长,会在成人后引发性心理障碍、性扭曲、性功能障碍等问题。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