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月上旬天气:本周末暂享凉爽 还有大风和冰雹

2016-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份和历史同期相比,我市平均气温显著偏高,有8个区县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这个周末,市民抓紧享受短暂的清凉:8月4日夜至6日,有一轮较强雷雨天气,伴随而来的还有大风和冰雹。

7月:*高温度41.2℃

昨日,重庆市气候中心发布7月份气候影响评价:7月全市平均气温为28.5℃,较常年同期(27.4℃)显著偏高1.1℃。各地平均气温在25.1~30.6℃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偏高0.4~2.4℃。

7月***高气温为41.2℃(26日出现在万州、开州),***低气温为18.1℃(15日出现在城口)。

7月全市平均日照时数为218.1小时,较常年同期(174.5小时)偏多2成,各地日照时数在169.6~282.5小时之间。

7月全市平均35℃以上高温日数约为14.1天,较常年同期(8.6天)偏多5.5天。除酉阳外,其余地区均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丰都、忠县、万州、云阳、开州、奉节、巫溪、巫山8区县出现40℃以上高温天气。

7月出现了4次区域高温过程,尤其是7月20日~26日高温过程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综合强度为今年以来*强,达重度等级。

8月:气温偏高雨水偏多

预计8月重庆各地平均气温24~29.5℃,其中城口及东南部海拔较高地区24~26.5℃,其余地区为26.6~29.5℃;与常年同期相比,西南部和东南部偏低0.2~0.5℃,其余大部地区偏高0.5~0.8℃。

预计8月各地降水量为120~22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主城、西部、西南部和中部地区偏多2~3成,其余大部地区偏多1~2成。

防灾建议:

1、预计8月我市降水较常年偏多,需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强对流等灾害天气的预警和防御工作,防范暴雨洪涝及其可能引发的小流域山洪、地质滑坡及泥石流等灾害。期间还需防范过境洪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2、8月我市仍有阶段性的高温热浪,还需做好防暑降温和森林*险等防御工作。

本周末暂享凉爽

4日,我市大部地区*高气温在29~34℃之间,只有开州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高气温37℃,主城区*高33.9℃。

未来几天,气温呈现下降趋势。

重庆市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专报:8月4日夜间至6日白天,我市有一次较强雷雨天气过程,局地伴有阵性大风和冰雹。降水分布较不均匀,各地*高气温将进一步下降。

避暑数据

这10个地方人*多

连晴酷暑,许多读者都在找地方避暑,哪里去的人*多,哪里人少不打挤。重庆移动昨天发布2016年避暑大数据,通过对2000万用户的数据分析,揭示了重庆人今年夏天*喜欢去的避暑胜地,为你出去避暑作参考。

大数据分析得出,重庆人*喜爱(人*多)的十个避暑景区:石柱黄水、武隆仙女山、永川茶山竹海、万盛黑山谷、涪陵武陵山、江津四面山、云阳龙缸、忠县石宝寨、南川金佛山、北碚金刀峡。连日来,避暑景区客流量持续上涨,每个双休日都会迎来一波小高峰,数据显示,石柱黄水7月30日一天客流量就达 5.3万人。

业内人士说,人数多跟景区拥挤并不成正比,同样是2万人,北碚金刀峡和武隆仙女山的拥堵感受就不一样。

时长:12%的人选择长期避暑(大于等于7天),88%的人选择短期乘凉(小于7天)。

年龄:40~50岁中年人是避暑主力军,占比高达31%;50岁以上的占比达28%;30~40岁中青年占21%。

性别:男士占57%,女士占43%,男士似乎比女士更怕热。

天气预报

5日

重庆各地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22~33℃,城口及东南部21~28℃。主城区:中到大雨,26~31℃。

6日

各地阴天有阵雨,局部暴雨,大部地区23~33℃,城口及东南部20~28℃。主城区:阴天有阵雨,25~31℃。

7日

各地多云有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22~36℃,城口及东南部20~31℃。主城区:多云有分散阵雨,25~34℃。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