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搭配什么菜最好吃?几款家常菜让你大快朵颐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米饭搭配什么菜*下饭呢?其实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吃米饭*主要的就是吃菜,那么你知道白米饭搭配什么菜*好吃吗?今天小编就为你**几款家常菜!

酸辣土豆丝

配料:土豆丝;白砂糖;食用盐;十三香,干椒丝;大料;大蒜;姜丝;鸡精;香葱沫;食用油;香醋(依个人口味增减)。

步骤

土豆切丝,用开水浸泡(很关键,可以去除淀粉),热锅起油放入蒜片、大料、姜丝、干椒丝至香味四溢。将土豆丝沥水后放入锅中翻炒均匀,依次放入白砂糖;食用盐、十三香、鸡精、香醋翻炒待调料**融入即可出锅,*后撒上香葱沫即可。

烧腐竹做法:

1、事先将腐竹泡软,切成4厘米长的段勺内加底油30克烧热,放入姜丝炝锅。

2、加花椒水15克、汤、酱油、精盐、白糖烧开放入腐竹段,用小*烧透汁浓时,腐竹已味,加味精,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薄芡,淋明油出勺装盘。

花椒水制作方法:制作花椒水时,以1两花椒6斤水的比例,提前**烧开,并浸泡一晚即可。

西红柿炒鸡蛋

原料: 鸡蛋3个,西红柿150克,植物油4汤匙,盐、味精各适量,糖1汤匙。

做法:

1、将西红柿洗净后用沸水烫一下,去皮、去蒂,切片待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加盐,用筷子充分搅打均匀待用。

3、炒锅放油3汤匙烧热,将鸡蛋放入锅中炒熟盛出待用。

4、将剩余的油烧热,下西红柿片煸炒,放盐、糖炒片刻,倒入鸡蛋翻炒几下出锅即成。炒制此菜时,要旺*速成。

标签: 重庆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