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一家人自驾綦江避暑 下高速才发现孩子没上车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惊魂!一家人自驾綦江避暑 下高速才发现孩子没上车

上周六,家住江北区北滨路一小区的张先生一家人两辆车去綦江避暑。一家人下了高速路才发现,人群中少了一名关键家庭成员——3岁男孩童童(化名)。

下高速才知孩子不见了

下午3点半,五里店派出所接到110转警:住在附近小区的一名女子**称自己孩子走丢了。

**的张女士介绍,*近天气特别热,她和弟弟约好,周末两家人去綦江避暑一周。当天上午收拾了东西,他们就带着儿子童童在小区边走边玩,顺便到门口坐车。

大家到门口后,说说笑笑待了几分钟。两辆车一路畅通,在綦江高速路下道准备找个地方吃饭,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我以为孩子你们带着呢?”张女士弟弟说。张女士说,出事前她看着儿子在和舅舅玩,以为儿子上了舅舅的车。

两家人这下傻了眼,才想起孩子肯定落在小区门口没上车,立即**。

小区物管捡到一名孩童

当**午1时许,江北区五里店派出所接到一小区保安**,他们捡到一个3岁左右的小男孩。民警迅速赶到该小区,小男孩大热天站在小区里哭,怎么劝都不行。

“本来一开始看见他和几个大人在耍,后来其他人都不见了,就只剩他一人。”**的物管人员告诉民警,上午大概有7个大人,在小区门口和这个男孩一起,都背着包。

一小时后,小区传来男孩哭声,保安这才发现,但环顾小区一周,大人们已经不见了。

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小男孩很害怕,只知道哭,民警无法从他口中得到有效信息。

天气很热,估计是累了,在民警安慰下,孩子渐渐进入梦乡。民警多方寻访,也没发现小男孩相关信息,也没人**小孩丢失。

经比对,五里店派出所民警捡到的小孩,确实是童童。下午5点过,张女士和老公又开车回到主城,到派出所将孩子接走。

都认为孩子上了对方车

“谁想到会出这样的情况呢?”张女士感到不可思议:“我给朋友们讲,他们根本不相信。”

张女士事后回忆,估计当时大人们想到去避暑有些兴奋过头,3岁童童也激动得在小区跑来跑去,时而和舅舅玩时而又找表姐玩。一家人距离拉得很开,两辆车相距也有点远。

事后张女士才知道,童童当时跑过来找妈妈,谁知妈妈开车走了,回头去找舅舅,舅舅的车也开走了。“还好孩子被送到派出所,要不然后果都不敢想。“张女士说,再不敢如此粗心了。

游兴浓 莫忘孩子安全

警方称,*近两月,孩子放假天气又热,带孩子自驾游、避暑游的家庭特别多,孩子安全不容忽视。

以近郊铁山坪为例,一到周末就有很多人带着孩子老人避暑。“丢孩子的真不少。”昨日,江北区寸滩派出所民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车队*容易弄丢孩子,一般是好友和家人一起的车队,都以为孩子上了对方的车。

民警建议,有多辆车的车队,*好指定一人当队长,每次出发前逐车清点人数。每辆车*好固定人,途中不要随便换车坐。

据统计,高速路服务区、加油站,是*容易丢孩子的地方。

周边避暑游自驾游,带孩子还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一、孩子坐后排,头伸出窗外,关窗容易卡住孩子头。关窗时要看一下后视镜,孩子是否将头伸出窗外。

二、孩子单*留车上。比如在高速路服务区,家长下车上厕所、买东西,将孩子留车上。熄*后车子内部暴晒,会造成孩子缺氧、窒息而死。

马大哈家长真的还不少

■2016年2月27日,江苏苏州,一辆微型面包车起步时尾门突然打开,一个婴孩从车上滚落至地,家长毫无察觉地将车开走。所幸后车乘客救起孩子,交还给那位粗心家长。

■2016年2月8日大年初一,江苏淮安,朱先生开车带女儿回成都过春节,在沪渝高速恩施服务区,女儿去上厕所,朱先生加水后驾车离开,把女儿丢在服务区。

■2015年7月28日晚,江北区周女士送15岁女儿去长寿老家避暑,到老家才发现女儿没了人影。原来周女士在高速服务区加油时,女儿去洗手间,没告诉妈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