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 重庆今明飞粤港闽桂航班受影响

2016-08-02来源 : 互联网

台风来了 重庆今明飞粤港闽桂航班受影响

国家***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预计将于今日凌晨至上午在珠江口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登陆时将出现13级至15级大风,并带来大范围的暴雨或以上的强降水天气过程。广东、香港、福建、广西将受到严重影响,部分机场大批航班计划取消,今日广东始发列车全部停运,停运列车上千趟次,约有数十万旅客出行将受到影响。未来两天,广东、香港、福建、广西的航班和旅游航线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请游客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广东:穗深***预警 两市停工停产停课

昨**午,记者从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了解到,已启动全市防台风和防汛***别的**应急响应,并发布了防台风防汛全民动员令:广州全市范围内停工、停产、停课,除*险人员外,其他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广州白云机场2日清晨5时至上午10时的大部分计划航班将取消。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了解到,该市已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全市进入台风防御状态,停工、停产、停课。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截至昨天16时,已取消进出港航班98个。广东省**要求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事业单位2日可安排放假或换休**。

记者另从广铁集团获悉,受台风“妮妲”影响,2日广东省始发列车全部停运,停运列车将有上千趟次,约有数十万旅客出行将受到影响。对停运的始发列车乘客,铁路部门将在30日内免费全额退票。目前在途或终到广东列车已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调度,对入粤列车采取折返、停运等措施。

另据南昌铁路局消息,受“妮妲”影响,南铁停运1日至3日管内始发列车49列。

香港:国泰港龙进出港航班暂停16小时

昨天,***发布消息称,香港天文台发出三号强风信号,警告市民准备防御强台风“妮妲”。香港学校、航班、缆车等已开始调整开放时间和班次。香港特区**教育局当天宣布,幼稚园、肢体伤残儿童学校及智障儿童学校停课;港岛南区的石澳泳滩及大浪湾泳滩,以及离岛区的塘福泳滩已经悬挂红旗,提醒市民勿在此游泳;“昂坪360”也宣布暂停缆车服务。

航运交通方面,昨**午5时后,约有30班抵港及30班离港航班取消。国泰航空及港龙航空宣布,香港时间1日22时至2日14时的抵港及离港航班服务将会暂停。喷射飞航也宣布,来往香港**机场及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的航班已经停航。

福建:厦门漳州泉州沿海沿岸各景区关闭

记者从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为做好“妮妲”台风的防御工作,昨日8时前,厦门市沿海沿岸各景区关闭。漳州、泉州适时关闭滨海景区景点、旅游场所,停止沿海施工项目,适时管控沿海道路交通。

厦门市气象台昨天发布沿海台风警报:受台风“妮妲”**影响,1日厦门沿海*大风力可达7级至9级。根据预报,厦门市1日至2日,白天有大雨到暴雨天气过程,局部超过80毫米。在交通方面,8月1日厦门-广州东k298次,厦门-昆明k230次停运。

广西:局部特大暴雨 涠洲岛海上航线停航

记者从广西气象台获悉,受台风影响,预计2日到4日广西将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广西气象部门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命令,并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2日桂东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暴雨,广西其余地区多云有阵雨;3日桂东、桂南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广西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

记者从广西北海市涠洲岛管委会获悉,受台风影响,2日至3日,北部湾海面将出现8级或以上阵风,北海涠洲岛海上航线将停航。

海南:东北部暴雨沿岸海域有中浪到大浪

来自中央气象台和国家***的消息称,预计8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海南省东北部将出现4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1.5米到2.8米的中浪到大浪。受台风,部分赴南海作业的渔船将推迟出海作业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