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雨水节气作文 ,关于雨水节气的作文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春季的雨水总是给人一种清凉和冲刷身心的感觉,或许还有一点冷,但却是万物孕育的开始。在春雨连绵的季节里,有许多与雨水节气相关的**作文。那么,就随小编来看看介绍雨水节气的**作文吧!

雨水是24节气中的第2个节气。每年的2月19日前后,太阳黄经达330度时,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此时,气温回升、冰雪融化、降水增多,故取名为雨水。雨水节气一般从2月18日…

我敢说,在同学们中间,谁也没有我对雨水的感情深。“春雨贵如油”,真是这样啊!当然雨水多了会造成灾害,可是对我来说,雨水在任何时候都是有用的。

我们一家4口住在一幢30年代建造的小阁楼上,不到10米见方的小屋,是我们的卧室、书房兼客厅。房子小,没有暖气、煤气倒也可以,*糟的是没有自来水。

全楼的住户靠楼下小胡同里一个套着胶皮管子的水**用水。人们一年四季,心安理得地把水挑上楼,谁也不抱怨。

每到夏天,当你走进这条迷宫似的小胡同时,就会看见顽皮的孩子们在水**下争先恐后地洗脸、洗衣或者打水仗,惹得居民组长老奶奶一顿大骂。许多花花绿绿的时髦衣服、衬衫、短裤什么的晾在铁丝上,衣服上的水嘀嘀嗒嗒地落进摆在地上一排用破搪瓷盆等代用的花盆里,一些连植物学家也未必能叫上名字来的小草、小花,在破搪瓷盆里开得还挺茂盛。

我们这里家家都是节约用水的能手。洗菜水用来洗手,洗手之后用来刷地板,废水利用率达****。

有**,我放学早,想帮助妈妈洗洗衣服,可是缸里没水了,下楼去拎又拎不动,而且正下着大雨。

我望着大雨出神,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雨水顺着平台、房梁哗啦啦地往下流。我仿佛看着妈妈顶着大雨从学校里下班回家,仿佛看见爸爸在雨中挑着水艰难地一步一滑地上楼……忽然,我看见了一只罐头瓶在平台上淅沥沥地接了半瓶子水。啊,有了!我把水桶挂在平台的横木上,不也可以接水吗?

于是,不到20分钟,就接满了一桶清亮亮的雨水。我高兴极了,接了一桶又一桶,心里就像来到果园里摘苹果那样甜美。这些水,除了洗衣服,还剩下许多。晚上,爸爸、妈妈夸奖我:“真乖!”哥哥表扬我:“还是弟弟聪明!”更有趣的是,住在楼上的叔叔阿姨们,也都开始像我这样接雨水来用。每逢雨天,当我看到大大小小的雨水桶在叮叮咚咚地“工作”时,心里就充满了喜悦和自豪。

不过,我并不希望别的同学也有我这种接雨水的喜悦,我祝愿大家都能住上现代化的高楼大厦,能用上方便的自来水。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农历一月二十,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农历正月初一,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农历正月十二二十四节气之第二节气,在每年的2月19日前后;表示天气逐渐回暖,雨量增多。雨水不仅表征降雨的开始及雨量的增多,而且表示气温的升高,说明春天就要到了。

末世盗贼行,*终原形,混在丧尸的世界,星战士,凶兽时代,末世超级商人,末世风暴,重建文明,风逸传,兵破,天蓝仙心,11**,勇敢的心,都为起点作者雨水所创作

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每年在2月18-20日之间。太阳位于黄经330°。这天通常出嫁的女儿要回家探望父母,要给母亲送一段红绸和炖一罐肉。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