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进补最佳食品有哪些?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每到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低温度就会降到了0℃或以下。往往在强冷空气**冷暖空气交锋的地区,会降大雪,甚至暴雪。在这么冰冷节气下,进补什么食品*好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大白菜大白菜是冬季养生要多吃的蔬菜。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肺热咳嗽、便秘、肾病患者多食,同时女性也应该多吃;大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西兰花西兰花是被公认的健康食品之一。西兰花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尤以维生素c丰富,每100克含88毫克,仅次于辣椒,是蔬菜中含量*高的一种;含蛋白质3.5克—4.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其质地细嫩,味甘鲜美,容易消化,对保护血液有益。有些人皮肤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伤害就会变得青一块紫一块的,这是因为体内缺乏维生素k的缘故。补充的*佳途径就是多吃西兰花,从而使血管壁加强,使血管不容易受伤破裂。怎么辨别西兰花的好坏?色泽深绿,质地脆嫩,叶球松散,无腐烂、无虫伤者为佳。气虚体质,痰湿体质,阳虚体质,阴虚体质的人不适宜食用西兰花。白萝卜大雪节气的到来,标志着秋冬季节交替正式开始,这是时节阳光微弱,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生理功能和食欲均会发生变化。所以,要适当调整日常的饮食,保证身体充足的钙源,让冬天过得暖洋洋。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被誉为人体的生命金属。冬季日照的时间减短,会影响维生素D的形成,天冷人体尿量增加,无机盐随尿液排出的量也增多。人体往往容易缺乏钾、钙、钠、铁等元素,因此,应该及时予以补钙。

红薯地瓜又称红薯,中医认为,地瓜能够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主治脾虚水肿、疮疡肿毒、肠燥便秘。地瓜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均衡的保健食品。地瓜不仅是健康食品,还是祛病的良药。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