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冬至吃什么进补?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24节气的变更,天气变化也会非常大。到了24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冬至天气就会变得非常寒冷,在这种气候下,*好的养生方法莫过于进补了。那么在节气冬至吃什么进补*好呢?想知道的就快随小编一起往下文看看吧。

冬至进补须知:据介绍,在冬季适宜补益的食品中,中医又分为几大类。天寒地冻*选温补类食物,如鸡肉、羊肉、牛肉、鲫鱼等均属美味,在冬季可作为进补的佳品。但过多地进食温补类食品,容易上*。

其次是进补平补类食物,如莲子、芡实、苡仁、赤豆、大枣、燕窝、银耳、猪肝等,这些食物既无偏寒、偏温的特性,又无滋腻妨胃的不足。还有一类滋补类食物,具有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的功效,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猪脊、海参、龟肉、甲鱼、鲍鱼等。

同时,寒冷也影响人的泌尿系统,促使排尿增加,较多的钠、钾、钙等无机盐随尿排出,因此要补充相应的食物。**建议,在多吃蔬菜的基础上,适当增加动物内脏、瘦肉类、鱼类、蛋类等食品。有条件的还可多吃甲鱼、羊肉、桂圆、荔枝、胡桃肉等食品,这些食品味道鲜美,富含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不仅能补充因寒冷而过度消耗的热量,还能益气养血,对身体虚弱者尤为适宜。

知道了冬至吃什么进补,这时候如果能恰当选择既美味,而又具有补益身体的食物,无疑会让大家接受。

你可能也喜欢盘点南方人冬至吃什么?冬至为什么要吃饺子?冬至由来的习俗和传说立冬和冬至的区别是什么?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