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钓鲤鱼有什么技巧?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出去哪里*好玩?出去钓鱼就非常好了,在池塘边树下,晒不到太阳,还很凉快,在这样环境下钓鱼,是一种享受。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三伏天掉鲤鱼有什么技巧,钓鱼爱好者好好学习一下吧!

三伏天钓鲫鱼技巧一、巧选出钓时机1、选早晚。鱼类的体温是随着水温的变化而改变的,如果水温太高,鱼儿感到不舒适,是不会进食的;水温太低,鱼儿同样也不会进食。鱼儿*适宜的水温是10℃~30℃,而伏天的中午,太阳如同大*球,大地如*烤一般,鱼儿是不会进食的,钓鲫鱼只有在早晚出钓才会有鱼获。渔谚曰:“早点东方红,晚钓鸡进笼。”,“宁钓早晚一刻,不钓中午半天。”具体地说,早上5点到上午9点,下午4点到晚上8点。在这两个时间段里,水温较低,鱼儿感到舒适,食欲旺盛,从深水域游到浅水域觅食,钓鲫鱼就很容易了。2、选择暴雨后钓鲫鱼。钓谚云:“雨前鱼难钓,雨后好钓鱼。”伏天的暴雨前,气温高、天气闷热、气压低,水中氧溶量低,鱼儿感到极不舒服,不思进食。一场暴风雨后,雨过天晴,空气清新凉爽,水温下降,水中的氧溶量增加,雨水把岸上、田野里的草籽儿、小虫、庄稼散落的果实冲进河里,给鱼儿带来了丰盛的美味佳肴。鱼儿神清气爽,食欲大增,四处游弋觅食,此时出钓鲫鱼,必定满载而归。

3、夜钓。伏天钓鲫鱼,*理想的时间是夜里。夜里的气温和水温*低,鱼儿活跃,觅食积极。外界的干扰小,大鱼、滑鱼都有安全感,容易钓到。但是老年、腿脚不好的钓友,应慎重出钓。出钓的钓友要注意安全,要注意防蚊叮虫咬。二、钓具的组配竿,选用6、3—7、2米长的轻便碳素竿。线用0、8~1、0号的强拉力线3、5米长即可。钩用伊豆4号单钩。漂用七星漂3粒,配轻坠,调成一粒漂平卧水面,第二粒入水约1厘米左右。第三粒漂入水里,坠刚刚触底,钩拖地。这样调,在钓鲫鱼时,只要鱼吞饵,马上就会出现漂讯。三、选好饵料钓谚云:“饵料味对口,鱼儿跟着走。”,“饵料不对路,有鱼难上钩。”三伏天因小鱼特别活跃,饵料宜选用素饵,以香、甜、硬的为宜,不招小鱼闹窝。诱饵可用味淡些的丁香药米打窝,钓饵可用小面团挂钩钓

。可在白面里加些香料和白糖或蜂蜜,把面和成软硬适中,不沾手的面。面和好后,让其醒10分钟左右,捏成大小适中的小面团挂钩。也可以多加些水,用小棒朝着一个方向搅动,把面搅成稠糊状,把面粘在钩上(能遮住钩即可),再蘸药米垂钓。四、精心选择钓位钓点伏天选钓点,应钓深、阴、草。深,即水深。在烈日的照晒下,浅水域的水升温快,水温高,深水域的水温低,鱼便游到深水里觅食。阴,即阴凉处。如大树的树荫下、高大建筑物的阴影下、桥墩下、山体的阴凉处。阴凉处的水温低,鱼儿喜到那里避暑寻食。草,即河草。渔谚曰:“钓鱼不钓草,多半是白跑。”河草能遮挡阳光,草下的水温较低,氧溶量充足,有很多小虾、小虫、浮游生物;钓点应选在草洞、草缝、草隙、草头处。

另外,钓鲫鱼选钓点还要注意灵活性:近(浅)——远(深)——近(浅),做到一日三迁。五、灵活的钓技钓法1、守钓和走钓相结合。可多打几个窝子。不可死守某一窝子。当一个窝于没鱼吃饵时,可换另一个窝子钓。几个窝子轮流钓,在垂钓中汰劣保优,做到“东方不亮西方亮”。2、巧用逗引法。当窝里没鱼吃饵时,可将钩饵轻提慢放,让死饵活起来,引鱼前去吃饵。3、思想高度集中,做到三不离。一旦发现漂讯,要及时抖腕抬竿,将鱼竿向侧前方倾斜,快速将鱼拖离窝子。小结:记得在小时候,我们时常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和几个人小伙伴一起去钓鱼,池塘边凉风习习,感觉特别好。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