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天做月子怎么办? 大暑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大暑是*热的时候可能大家都知道,这个时候呢还有我们的准妈妈们在大暑生下了自己的宝宝。但是本来大暑就是一个需要养生的时候,那我们的妈妈坐月子就是更难过的一件事情了,长期在床上,那我们的妈妈应该怎么办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大暑坐月子的妈妈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大暑天坐月子:月子不只是30天:传统上人们将产后一个月称为“坐月子”,但实际上,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身体许多器官并未得到**的复原。比如,子宫体的回缩需要6周时间才能**到接近非孕期子宫的大小,胎盘附着处子宫内膜的全部再生**也需6周;产后腹壁紧张度的**也需要6周到8周的时间。如在此期间产妇干重活,就容易患上子宫下垂等疾病。

注意一:顺产后坐着或站着的时候伤口(即**)会疼痛(大概持续十多天),而且老人家说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卧床休息,就算不想睡也得躺着,所以挺辛苦,挺无聊的。更痛苦的是**,坐厕是肯定要的,蹲厕就加厕所板(怀孕后期就需要了,大着肚子蹲在厕所很辛苦)。我曾经因为忍受不了痛,便秘了一段时间。一度要用开塞露和痔疮膏(虽然我没有痔疮)来减轻痛楚。所以一定要多吃蔬菜水果,只要是正气的蔬菜水果都不怕吃。因为坐月吃好多补的东西,加上伤口痛,很容易便秘。我妈还说很多女人生完bb后有痔疮,就是这个原因。

注意二:腰部护理,产后除了伤口痛,腰也很痛,所以喂奶姿势很重要,一定要在腰部垫枕头。而且要坚持补钙,孕妇奶粉和钙片都要继续吃。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洗澡和洗头问题,按照医生的说法是各人体质不同,处理方法不同。反正都要用姜水洗,而且头尽量少洗,洗后也要马上吹干。我一个月内只洗了两次头,每天擦身。幸亏是冬天,如果是夏天,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否忍受。可能**到晚待在空调房里算了。

注意三:产妇的个人卫生,传统上认为:产褥期不能洗澡、不能洗头,怕因此受风受凉留下病根。实际上这种认识是不合理的。

1、“月子”里产妇的会**分泌物较多,每天应用温开水清洗外**。勤换会阴垫并保持会**清洁和干燥。恶露会在大约产后4个星期至6个星期干净。

2、一般产后一周可以洗澡、洗头,但必须紧持擦浴,不能洗盆浴,以免洗澡用过的脏水灌入生殖道而引起感染。6周后可以洗淋浴。

3、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这是十分危险的,尤其是在夏季,极易造成产妇中暑。但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坐月子期间要避免身体直接吹到电扇的风。

②开冷气时不要将风口对着产妇,并将室温设定在摄氏25~28度左右是*适宜的。

③坐月子期间衣服若因排汗量过多而湿了,一定要马上换干的衣服;冬天时床边准备睡袍,半夜起来喂奶要立刻穿上,才不会受风寒。

坐月子的时候本来就是刚生完宝宝全身都痛,而且又遇上大暑,小编只能说刚开始几天还是不要开空调吧,毕竟身体是自己的,要保护好自己。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