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小寒吃什么,小寒抗冷吃什么最靠谱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小寒时节,意味着大家又要开始蜷缩在自己的被窝里面啦,天气的寒冷使我们的出行都开始变得寸步难行,出行的不方便,告我们在饮食上就得吃一些防寒抗冻的食物了,这样才能**这一个冬天我们的身体都是暖暖的,关于小寒防寒的食物你知道哪些呢?现在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厦门的朋友们小寒的时候都吃什么食物防寒吧。

厦门小寒养生吃什么1、梨小寒节气吃梨是*养生,梨味甘,微酸,入肺胃心肝经。主*热嗽,止渴,*客热中风不语,止心烦、气喘。能够调肺凉心,消痰降*,解疮毒。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多食。

2、腊八粥小寒节气吃腊八粥是一种习俗,同时也是一种养生方法。腊八粥既能刺激食欲,又可以增加机体热量,起到暖胃消寒的作用。

3、小寒养生喝鸡汤鸡骨鸡肉在文*的慢慢煲煮中,营养成分大多会溶入汤中,极易于人体吸收,是冬季补气补血的进补佳品,钙质也多。

4、鲈鱼为温养阳气、敛阴津于内,还可食鲈鱼。《**纲目》记载:“味甘平,入肝脾肾经,有补五脏,益筋骨,*水气,多食宜人,曝干甚香,益肝肾,安胎补中。”.

5、胡萝卜胡萝卜可增加抗寒能力。寒冷气候使人体维生素代谢发生明显变化。增加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增强耐寒能力和对寒冷的适应力,并对血管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胡萝卜包含多种胡萝卜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因此被称作“平民人参”.在干燥的季节里,吃点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

6、牛肉牛肉是一种御寒的食物,因此小寒节气多吃牛肉能够达到补锌又预防流感。

冬季的时候我们就不像夏季要适当的运动,冬季我们更应该动一动,这样子身体才会更暖和、更健康一些。不要告诉小编一到冬季窝在床上吃零食的时候就到了。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