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暑时节的谚语以及大暑诗歌都有哪些?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三伏,而三伏天就是在大暑和小暑这一段时间,而在中国的二十四个节气中每一个节气都要属于自己的节令特征,你知道大暑的节令特征是什么吗?关于大暑的谚语和诗歌都有哪些?不妨对小编一去看看吧。

1、大暑热不透,大热在秋后。2、大暑不暑,五谷不起。3、小暑不见日头,大暑晒开石头。4、小暑大暑不热,小寒大寒不冷。5、大暑无酷热,五谷多不结。6、大暑连天阴,遍地出**。7、大暑大雨,百日见霜。8、大暑小暑,淹死老鼠。9、大暑展秋风,秋后热到狂。10、小暑吃黍,大暑吃谷。11、小暑怕东风,大暑怕红霞。12、小暑大暑,有米不愿回家煮。13、老鼠朝家跳,大雨要来到。14、家鼠活动早,阴雨将来到。15、水底泛青苔,天有大雨来。16、桃树出胶,大雨要到。17、槐树叶子卷,雨在明天晚。18、树枝鲜叶落,下雨也随着。19、葡萄须,滴水点,有雨不会远。20、谷子生白根,大雨就来临。21、蘑菇冒出头,地上雨水流。22、地瓜秧窜白尖,下雨不过两三天。23、蚯蚓雨里叫,有雨没多少。24、水蛇盘柴头,地下大雨流。25、蝎虎子成群屋里跑,大雨很快就来到。26、石上有水雨,草上有水晴。27、石磙发潮像出汗,久旱下雨不用算。28、人在屋里热得躁,稻在田里哈哈笑。29、不热不冷,不成年景。30、六月不热,五谷不结。31、六月下连阴,遍地出**。32、六月连阴吃饱饭。33、天气欲变有前兆,虫畜禽鱼能预报:34、飞蚁扑打天有雨。35、牛打喷嚏**雨。36、乌鸦没好声,不是下雨是刮风。37、乌鸦哑声叫,大雨要来到;乌鸦叫声响,将有风一场。38、喜鹊洗澡,雨要来到。39、啄木鸟叫三声,不是下雨就刮风。40、斑鸠鸟儿叫,雨落打树梢。41、鹁鸪叫两声,有雨不肯晴。42、天上水鸡叫,必定雨来到。43、早鸹阴,晚鸹晴,半宿鸹叫不到明。44、久晴雀吵雨,久雨雀吵晴。45、雨中公鸡叫,霎时天晴了。46、久雨麻雀叫,不晴也转好。47、喜鹊叫得早,天气晴得好。48、喜鹊清早高枝叫,天气一定晴得好。49、鱼打漂,雨来到。50、池塘鱼儿跳,大雨就来到。51、河里鱼跃雨,雨中蝉鸣晴。52、河里鱼打花,天上有雨下。53、鳝鱼停在水皮上,一两天内有雨降。54、泥鳅往上翻,必是大雨天。55、蚂蟥上爬吊钩,大雨哗哗淋丘。56、甲鱼上洼,大雨哗哗。57、青蛙哇哇叫,大雨要来到。58、癞蛤蟆白天出洞,很快就有大雨倾。59、雨蛤叫不停,风雨不容情。60、蚯蚓堆粪,雨淋地湿。61、蚯蚓身带土,不雨也雾露。62、蚯蚓路上爬,雨水乱如麻。63、蚯蚓早出晴,暮出雨。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