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吃火锅重庆小寒吃什么可以保暖?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是中国**辖有民族自*地方的直辖市,还在以前的时候它还和四川是统一管理的,说起重庆大多熟悉的都是重庆的美食,重庆小面是重庆的特色小吃,还有*锅到处都有,但是只有重庆的*锅才是*好吃的,主要是他们的调料都是有自己的**的,在小寒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吃*锅来暖胃,除了*锅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其他重庆小寒吃的食物吧。

重庆小寒吃什么***.黄豆芽大豆本身即是**的食品,而经过浸泡发芽生成的黄豆芽,蛋白质的消化率和生物效价提高,维B1、B2、C的含量以及水溶性纤维素增加,更为理想的高营养蔬菜。

NO2.牛奶牛奶是人体营养素的*好来源之一,适合大部分人的食用,其蛋白质中含有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牛奶味甘平,有补虚养身、生津润肠、消渴等作用。

NO3.香菇香菇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50多种酶以及游离氨基酸、胆碱、腺嘌呤、麦角甾醇及香菇多糖,有抑制体内合成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分解和排出,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

NO4.黑木耳黑木耳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甘露糖、木糖、卵磷脂、脑磷脂、钙、铁等,有防止血液凝固、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中医认为黑木耳性平味甘,有补气、益智、生血功效,对贫血、腰腿酸痛、肢体麻木有效。

NO5.狗肉对于冬天吃狗肉,许多人都有这个认知。狗肉含有较多的牛磺酸、多肽,而脂肪很少。狗肉性温。有补气温肾、助阳散寒之功效,对腰痛、畏寒、夜间多尿、增添热量有很好的作用。

NO6.鲈鱼江上往来人,但爱鲈鱼美,鲈鱼不仅美味,且效用多多。鲈鱼含有丰富的、易消化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2、尼克酸、钙、铁等,有健脾胃、补肝肾、止咳化痰的功效。而冬天,鲈鱼肥硕可人,鱼肉细腻,是*佳的品鲈鱼季节。

重庆不仅是一个美食多的地方,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有时间大家可以去玩玩,不过小编建议在小寒时节养生的很重要,大家要懂得如何去养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