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如何养生,应该怎么做?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是一年之计中*炎热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也是很多的疾病高发的一个时期,特别是很多的流感。那么关于在三伏天应该怎么做呢?在三伏天应该怎么养生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一,饮食开胃多吃苦味。进入三伏天,很多人觉得口淡乏味、食欲不振,因此,开胃是夏季养生的**。**建议,夏季可以多吃点苦味的食物,如苦瓜、苦菜等,不过,苦瓜性寒,体质较差、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天气酷热出汗较多容易耗气伤阴,养阴的食物也不可少,山药、大枣、蜂蜜、莲藕、木耳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食清淡,少生冷。三伏天饮食应以清淡为原则,以质软、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平时应多吃点新鲜蔬菜瓜果,既可满足所需营养,又可预防中暑,三伏天,生冷食物很容易让胃肠受凉,出现腹痛,腹泻等不适,所以吃冷饮要适度,不可偏嗜寒凉之品。

三,要养心和养神。在中医理论中,人体五脏中心与夏季相应,由于三伏天天气炎热,心*亢盛容易急躁、情绪,从养生**的角度出发,夏季要保持愉快的心境,切忌发怒,尽量保持乐观情绪,预防倦怠,厌倦,恼怒,忧郁等不良情绪的产生,做到神清气和,心胸宽阔、精神饱满。

四,身体去湿多喝粥。闷热潮湿的三伏天,人体容易受湿邪侵袭,对付暑湿,可以按足三里穴,睡前用40℃温水泡脚可祛湿,多吃健脾化湿的食物也有帮助,红豆、绿豆、荷叶煮粥,藿香,生姜切片煮水都有去湿之效,绿豆汤千万不能当水喝,绿豆性寒,体质虚弱者不可过多饮用。

五,避免炎热正午户外活动。三伏天养生*先要避炎热,盛夏紫外线强度大,进行工作和室外活动时,尽量避开烈日炙热的正午,平时携带一些凉茶或藿香正气水等清凉解暑物品以防不慎中暑。

六,运动要适度。三伏天活动要控制好强度,不易大汗淋漓,精疲力尽,常说的夏练三伏并不是让大家不分时间地点的去锻炼,夏天人体能量消耗大,*好进行一些低调的运动,既能起到锻炼效果,又不至于出现不适。

小结:在夏季的时候尽量的口味清淡一点,尽量的可以多吃一些像是比较的苦的菜。尽量的在这个炎热的时候,减少吃那些非常冰的东西。尽量的少去户外运动,因为这个时候是特别的容易中暑的,需要特别注意。

您可能喜欢:《八字合婚》我的婚姻是否**?【2016运程】我猴年财运怎么样?九大桃花,分析你这一生的爱情模式紫微告诉您TA是否有责任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