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三伏天进补上火你肯定没有这样做!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养生已经**成了当今社会大家都在追求的,大家追求强身健体,追求延年益寿,追求吃啥啥香的境界,当然要好好研究一下养生了,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日子,这个时候你有没有想好应该怎样养生呢?小编来告诉你一些养生小技巧,三伏天再也不用担心上*了。

三伏天降*的方法因人施膳即“食补”:体质偏于气阴虚者,可适当选些甘寒益阴补肾之品,如,龟、鳖、鸭、鹅肉做菜肴,偏于阳气虚者可适当选用温性食品进补,如牛肉、鸡肉、羊肉等,以温中益气,填补精髓,增强体质。但由于夏季人体消化功能较弱,因此,除适当服食一些上述补品外,饮食宜清凉味淡,少食肥甘油腻厚味之品。此外,在炎热的夏季,适当饮用一些**消暑汤类是有必要的,但切忌过度贪食冷饮。

辨证服药此为“药补”:阴虚体质者可适当服用一些滋阴清*、生津止渴之品,如西洋参、沙参、麦冬、五味子以及生脉饮等中成药。阳虚者,可选用鹿茸、龟龄集等中成药。气虚者可选用人参、黄芪等补气之品,即可适当调整机体偏差,又有“冬病夏*”的作用。

节欲保精 此为“精补”:酷暑盛夏期间,要适当节制性生活,防止过度耗伤肾精,降低机体抵抗力。

谨防寒冷“三伏”之际,既要预防暑热,也要谨防贪凉受寒。在空调室时间不宜过长,睡眠之时空调的温度不宜调得过低,要注意室内与室外的温差不要过大,以防风寒湿邪侵入人体,引起手足麻木、关节疼痛、口眼歪邪等病。

三伏天的时候人自然而然的都会赶到无力,如果你真的不养生的话,当你老了之后不管什么季节这种情况都会出现。

您可能喜欢:《八字合婚》我的婚姻是否**?【2016运程】我猴年财运怎么样?九大桃花,分析你这一生的爱情模式紫微告诉您TA是否有责任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