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知识,回南天祛湿汤有用么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的立春前后几个节气里面,很容易出现一种特殊的气候,就是局部地区回暖,差湿度开始上升,也就是所谓的回南天,这种气候在沿海沿江地区尤其常见,因此,在这种湿气很重的时间里面,我们更要多注意一些才是。

清热祛湿汤一:沙葛猪骨汤材料:沙葛500g,猪扇骨500g,眉豆50g,赤小豆50g,扁豆50g,蜜枣2个,姜2片,水10碗做法:将赤小豆、眉豆和扁豆洗净,用水浸泡1-2小时;猪扇骨斩件,洗净,焯水后捞起备用;沙葛洗净,去皮去筋,切块。锅中加水煮沸,放入所有材料,先用大*煮20分钟,再转小*煲一个小时,*后用食盐调味即可食用。功效:健脾开胃,清热祛湿。清热去湿汤二:双豆土茯苓猪瘦肉汤材料:红花菜豆40g,赤小豆25g,土茯苓30g,陈皮1/4个,猪瘦肉300g,生姜3片做法:各种材料分别洗净,猪肉切小块,其余用清水浸泡。全部材料一同放入瓦煲,加入姜片以及10碗水,用武*煮沸后改文*煲一个半小时,*后用食盐调味即可。功效:健脾祛湿,清热解毒。清热祛湿汤三:黄豆芽大骨汤材料:猪骨、黄豆芽、胡萝卜、姜片、全贝干、葱花、盐、胡椒粉各适量做法:猪骨洗净;黄豆芽摘**部,洗净;胡萝卜去皮切块;全贝去掉黑色的部分,将沙子泡洗干净。猪骨焯水后,取另一个汤锅加入适量的水煮沸,放 入猪骨、姜片和全贝。煲至汤色浓白时,加入胡萝卜块煲30分钟左右,再加入黄豆芽。所有材料再煲10-15分钟左右,放入食盐调味即可。功效:猪骨汤能益气力、补虚弱、强筋骨,黄豆芽清热利湿、消肿除痹。清热去湿汤四:萝卜莲子猪舌汤材料:萝卜750g,莲子50g,芡实25g,蜜枣3枚,猪舌500g,猪骨750g做法:萝卜连皮洗净,切成块状;莲子、芡实、蜜枣洗净,用清水稍微浸泡一下;猪舌反复刮洗干净,切成大块,和猪骨一起焯水,猪骨飞水后用刀背敲裂。将所有材料一同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煮开后转小*煮2小时,*后用食盐调味即可。功效:这款汤能清润滋补、宽中下气,可除春寒祛湿困。清热祛湿汤五:冬瓜赤小豆煲生鱼汤材料:赤小豆60g,冬瓜750g,生鱼2条,猪瘦肉150g,生姜3片做法:赤小豆洗净,冬瓜洗净连皮切成块,生鱼宰杀干净后放入锅中用慢*煎至微黄,猪瘦肉洗净不用切。所有材料和生姜一同放入瓦煲内,加入10碗水,先用大*煮沸,再改小*煲2个半小时。*后加入食盐和一点食用油即可。功效:赤小豆冬瓜煲生鱼清淡不腻且有营养,同时又能健脾祛湿。

总结:回南天的湿气很多,这是尤其要注意的,毕竟健康的生活就是来源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相关**>>八字合婚:测测您与TA是否有缘!2016年*准的桃花运测试紫微算命之本年运势全解!紫微运程详解2016猴年运势走向及转动方法!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