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霉要从小事做起,入梅是多少天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每次想起梅雨季节的时候,我们总会头疼一番那怎么晒都不会干的衣服,一下就发霉的家居,食物,是个令人头疼的气候现象,因此,我们需要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的进行防霉工作才行,现在,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入梅有几天的问题吧。

正常梅雨开始的日子为“入梅”(或“立梅”),结束那天为“出梅”(或“断梅”)。梅雨开始的时间,大致上纬度越高则时间越晚。台湾地区大约在5月中旬入梅,6月中旬出梅。中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每年5月中旬入梅,6月上旬出梅。但具体各地有所差异,浙江地区是农历五月初入梅,具体是逢芒种后的**个丙日入梅,小暑后**个未日出梅。反常空梅每一年梅雨的范围、持续时间以及雨量都有很大的不同。在某些应该出现梅雨的地方,某些年份如果没有梅雨,现象称为空梅。重梅黄梅雨季过后,通常天气放晴进入炎炎盛夏。如果这个时候又转成阴雨绵绵,并且持续较久,仿佛又回到梅季,就称为“重梅”。民间俗谚有云“小暑一声雷,倒转做重梅”。初夏江淮流域一带经常出现一段持续较长的阴沉多雨天气。此时,器物易霉,故亦称“霉雨”,简称梅雨黄山“霉”;又值江南梅子黄熟之时,故亦称“梅雨”或“黄梅雨”。在中国史籍中记载较多。如:《初学记》引南朝梁元帝《纂要》“梅熟而雨曰梅雨”;唐柳宗元《梅雨》:“梅实迎时雨,苍茫值晚春”等。中国历书上向有霉雨始、终日的记载:开始之日称为“入霉”,结束之日称为“出霉”。芒种后**个丙日入霉,小暑后**个未日出霉。入霉总在6月6~15日之间,出霉总在7月8~19日之间,中国东部有一个雨期较长、雨量比较集中的明显雨季,由大体上呈东西向的主要雨带南北位移所造成,是东亚大气环流在****季节转变其间的特有现象。6月中旬以后,雨带维持在江淮流域,就是梅雨。雨带停留时间称为“梅雨季节”,梅雨季节开始的**称为“入梅”,结束的**称为“出梅”。

总结:只要做好防范的工作,梅雨季节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因此,我们防霉工作要好好做才行。

相关**>>八字合婚:测测您与TA是否有缘!2016年*准的桃花运测试紫微算命之本年运势全解!紫微运程详解2016猴年运势走向及转动方法!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