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养生粥,6种美容养生粥食谱

2016-07-31来源 : 互联网

养生是一辈子都要做的事情,越早养生,身体就会越年轻,越健康。有些人会觉得养生是老人家才需要做的事情。大错特错,想要漂亮,想要强壮,就要懂得养生。女孩子们喝花茶,吃素食,都是养生的方法。小寒的时候养生要多吃粥。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六种养生美容粥,都学一学吧。

1、桂圆粥食材:干桂圆30克,粳米50克,白砂糖适量。

做法:将粳米洗净后放入锅中,干桂圆待用。加适量清水煮粥,快熟时放入龙眼肉煮数沸,加白砂糖即可。

功效:桂圆能够入药,中医认为,其性温,味甘,入心、脾经,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等多种功效,可*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体虚等症。

2、山药羊肉粥材料:羊肉250g、山药100g、粳米100g。

做法:羊肉洗净,入锅煮烂研成泥。山药洗净研末。把羊肉和山药搭配粳米一起煮成粥,加入适当的盐分调味即可。

功效:羊肉能御风寒,又可补身体,对于体虚怕冷有*疗和补益效果。多吃山药可以滋润肌肤、提高食欲、增强身体抵抗力。山药羊肉粥*适宜于冬季养生食用。

3、腊八粥材料:糯米1杯、小红豆100克、葡萄干、花生仁、莲子、红枣、桂圆干、松子各50克、砂糖300克。

做法:糯米洗净,浸泡一个晚上,小红豆洗净,浸泡约4小时。小红豆、莲子、花生仁放入内锅,烟叶水6杯,移入电锅中,外锅加水1杯,蒸至开关跳起;加入糯米,外锅再加水1杯,续蒸至开关跳起;再加入红枣、桂圆干,外锅加热水半杯,继续蒸至开关跳起,再拌入松子、葡萄干及砂糖300克即可。

功效:腊八粥具有健脾益肾、滋补虚损的功效。其中糯米具有温脾益气的作用,适于脾胃功能低下者食用。花生具有润肺、和胃、止咳、利尿等多种功能。

4、生姜大枣粥材料:生姜、大枣、大米、红糖。

做法:将米放入锅中,简单干炒一下,再放入水,用勺子将米搅拌均匀后,放入大枣和生姜片,文*慢煮,直到粥煮熟,放入少许红糖。

功效:姜对散寒有效;红糖具有祛风散寒、解毒的功效。大枣能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是营养价值**的果品。

5、南瓜山药粥材料:南瓜50克,山药50克,粳米100克,盐少量。

做法:将南瓜洗净后去皮去瓤切成块,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加适量清水,倒入粳米后用武*煮沸,然后放入南瓜块、山药块,改文*继续煮至食材熟烂,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功效:南瓜所含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具有健脾润肺、聪耳明目、助消化、强筋骨的功效。

6、羊肾红参粥材料:鹿肾(或羊肾)1只,红参3克,大米100克,调料少许。

做法:将羊肾切开,剔去内部白筋,切为碎末,红参打为碎末,大米洗净,加入适量水及调料,煮1小时食用。

功效:有益气壮阳、填精补髓的作用,适用于虚弱无力、腰膝酸软、畏寒怕冷、耳聋耳鸣、性功能减退等肾阳不足的人群。

小结:小寒是*冷的一个节气,我们全身上下都需要保暖,大家不要忽视了胃,胃口好生活才会好,所以小寒的时候多煮一点温补的粥,养好自己的胃吧。

更多精彩**:12生肖2016猴年运程**预测!八字看婚姻*值得一试的算命!专业预测爱情、事业、财运、分析专业八字测算出你的天生桃花属性!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