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谚语教你如何在三伏天降暑!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算什么,三伏天才是让大家闻风丧胆的节气,这个时候有好多的地方都已经眼中缺水了,那么三伏天的时候除了空调以外我们还能做什么呢?只有做一些养生的食物了,这个时候当然也不适合出去锻炼身体了,我们的一些谚语中就有三伏天的降暑方法,我们一起去看看三伏天的谚语都有些什么吧。

三伏天谚语三伏天是出现在小暑与立秋之间,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伏即为潜伏的意思。“三伏天”的“伏”就是指“伏邪”.即所谓的“六邪”(指“风、寒、暑、湿、燥、*”)中的暑邪。所谓的“伏天儿”,就是指农历“三伏天”,即一年当中*热的一段时间。

三伏天穿皮袄-不是时候,不识时务;乱套了

三伏天的爆竹-碰就炸

三伏天的冰雹-来者不善

三伏天的冰棍-人人喜欢;个个喜爱

三伏天的冰块-见不得阳光

三伏天的电扇-忙得团团转

三伏天的隔夜饭-臭货

三伏天的狗-喘不上气;上气不接下气

三伏天的庄稼-天变个样

三伏天孵小鸡-坏蛋;坏蛋多

三伏天喝冰水-正中下怀

三伏天喝凉茶-正是时候

三伏天烧炉子-真够热*

三伏天絮棉袄-闲时预备忙时用

这个时候除了补充大量的水分,还要吃一些降暑的食物,除了这些你还知道应该怎样养生吗?想要知道的话可以去我们网站了解一下。

更多精彩**:12生肖2016猴年运程**预测!八字看婚姻*值得一试的算命!专业预测爱情、事业、财运、分析专业八字测算出你的天生桃花属性!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