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最佳美食养生,谷雨补肾应吃什么?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肾脏对于人来说是非常的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决定*****什么样子的状态的一个东西。那么关于在谷雨的时候应该怎么养生呢?在谷雨的时候吃什么会比较的养肾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来往下看看吧!

1、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2、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3、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4、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宜食用。

5、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

6、何*乌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历代医家均用之于肾虚之人。凡是肾虚之人头发早白,或腰膝软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之皆宜。

要保持足够的肾气,应忌吃或少吃以下食物:荸荠、柿子、生萝卜、生菜瓜、生黄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葱、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盐、酱、白酒及香烟等。

小结:在谷雨的时候可以吃一些像是山药或者是平贝又或者是鲈鱼这些都是非常的补的,对于人的身体有益处,可以适当吃一些。还有像是栗子枸杞以及何*乌,在谷雨的时候也是可以吃一些的,对身体有益处的。

您可能喜欢:《八字合婚》我的婚姻是否**?【2016运程】我猴年财运怎么样?九大桃花,分析你这一生的爱情模式紫微告诉您TA是否有责任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