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财务人的职场恶习,快来对号入座

2016-07-30来源 : 互联网

财务人在职场中时间久了,或多或少会暴露出一些自身的社交恶习,尤其是平时埋头做账,与人交流不多,更是容易养成坏习惯,比如随便插话、*话;习惯向人不分场合、时机地吐苦水;别人说什么都附和,毫无主见。其实这些恶习还可以按照不同的星座再细分。你是什么星座?作为财务人的你是否有这些具有明显星座特征的“恶习”。

白羊座:强烈的自我意识

白羊的自我意识非常强烈,在交流时总会不自觉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尤其是那些话题白羊不感兴趣,或者觉得自己特别厉害的时候。比如财务部同事们聊天,有人说准备去进修考证,白羊插嘴说自己早就已经读了半年的CPA了;有人说*近刚开始做的那个预算项目有了新的想法,白羊马上接话吹嘘自己曾经做过类似的项目,排除万难,**完成。说完还不忘停顿一下等着别人来讨教。殊不知对方早已懒得接话。

金牛座:悲观的负能量传递者

如果遇到财务部持续加班,那么部门里**个开口抱怨的十有八九是金牛座。

金牛想法消极、悲观,有意无意会给人传递负能量。虽然也有人说金牛们不怎么袒露心扉,可一旦开始了就是停不下的模式。单据太多做不过来、其他部门的同事不合作好头疼、上一次CPA某一科目考试又挂了好心塞……

太多的负能量,只会给自己、给别人带来消极情绪。

双子座:不管不顾的好奇心

十个双子,九个半有强烈的好奇心。对于别人那些不想说的“秘密”更是感兴趣,若是聊天时看到别人对一些话题表现得躲闪、遮掩,往往双子会忍不住追问,不达目的不罢休。

若是朋友就算了,面对同事,还是收敛起自己的八卦之心比较好。有精力探寻别人的隐私,不如将心思放在看书、关注财经信息、提升专业知识上,至少这可以让你职场平静的同时提高工作质量与效率。

*蟹座:冷漠的旁观者

*蟹的社交圈子分层明确,被*蟹认为是朋友的人、极力维护的人,他们很乐意照顾,甚至做出牺牲。可是对于不属于这个范畴的人,*蟹往往会表现得比较冷淡。放在职场上就是一心做好自己的报表、预算,不管别人的项目、税单。

虽然这样的行为不可厚非,毕竟财务工作一个萝卜一个坑,每个财务人分工、负责各有不同。可是若同事之间确实需要帮助,而*蟹又有时间空闲的话,不妨还是稍稍考虑一下,偶尔帮一把,说不定未来还需要别人帮忙呢。

狮子座:天生骄傲的女王大人

狮子座习惯用命令式的语气和人说话,无形间给人很大的压力。其实并不是狮子多么自大,而是他们天生就带着这种优越感和骄傲。如果使用这种语气的是**,那么下属无非就是觉得**高不可攀而已;可如果是平级,这种女王般的高姿态很容易“拉仇恨”。若是处在一些部门内或部门间的合作中,同事心中难免会有不满,进而导致合作不畅等情况发生,压着deadline交报销单、录入数据效率慢等不影响大局但足以影响负责下一步工作的狮子的“小动作”在所难免。

处女座:喜欢被夸奖,自尊心强烈

处女座就是不喜欢被人说不好,他们想要生活在一片掌声中。所以他们也会对自己要求很高,哪怕只是贴凭证都要比其他人贴得更服帖、平整;录入数据也要多检查一遍,错误率无限接近于零。可是人总有缺点,若影响到了工作,即便这是事实,处女座在面对那些指责时也会死撑着反驳,只为挽回面子,修补**的财务人形象。

天秤座:主见永远比不上和平

秤子追求和平,哪怕是表面的和平。部门间开会,为了预算的事情争得面红耳赤时,若有财务人在其中调和,争取一碗水端平,那多半这人是天秤座。

如此虽然有助于部门间的和谐和合作的进行,可是对于财务人而言,有些该坚持的立场,比如预算的额度是否合理等,都是不可随意退让的,小心本着不挑事儿的心,却落得弄巧成拙的尴尬局面。

天蝎座:过于坚守自我准则

天蝎们做事往往有自己的行为准则,在财务工作中更是如此,守着条条框框不退让,哪怕旁人会提意见,且意见内容非常中肯、有价值,天蝎们也会不假思索地**。因为他们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

可是蝎子们又不是天才,难免会有顾及不到的地方,太过坚守,错漏难以避免。

射手座:过于直接的毒舌技能

不知不觉间射手们就会发挥起自己的毒舌技能。比如有其它部门同事交来迟交的报销单的时候,比如新来的实习生录入数据效率太低、出错率又太高的时候,射手们都能“攻击”一番。其实对于射手而言,他们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对自己的毒舌毫无自知。

摩羯座:将“较真儿”进行到底

认真,对财务人来说算是必备的品格之一,可是过于认真,凡是都要分个是非对错,甚至到了钻牛角尖的地步,就有些不合适了。大摩羯就是过于较真儿的一类财务人,固执、倔强,和同事观点一有不同,就要争个你错我对。却不知财务工作虽然要求认真、谨慎、符合各类规定,可团队的合作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部分,毕竟一间公司的财务工作,不能只靠一个人。

水瓶座:太活跃,注意力不集中

水瓶座的财务人思维非常活跃,在和人交谈时注意力很不容易集中,同时耐心也有些不够。若是遇到对方对自己所说的内容比如一些专业的财报分析等无法理解的情况,更是想要终止谈话、将心思放到其它地方。这时对方会感觉不被尊重,尤其是当瓶子财务人和其它部门的同事合作沟通时,这种注意力不集中难免会使得合作不够愉快,甚至发生矛盾。

双鱼座:想太多、自寻烦恼

每当双鱼产生各种奇怪的想法时,就会忍不住想要和周围的人聊一聊,又很容易在聊天时固执己见或否定自己,让别人一头雾水。

放在职场中,双鱼座的财务人在接手一项任务,哪怕只是录入每月的数据时,也会产生各种念头:这些数字要做什么用处?这个表格制作有问题,应该换种方式更加看得懂……可是到底要不要改进或者提出自己的意见呢?双鱼座又开始自寻烦恼了,同时还不忘拉上同事问询意见,结果两个人一起烦恼。


标签: 12星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