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治哮喘时机最佳?三伏天治哮喘有效吗?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据了解三伏天是全年*热的一段时间,一般会有三十天到四十天左右,而根据中医“冬病夏*”的观点,认为三伏天是*疗宿寒引起的各种疾病****,其中哮喘病就是其中之一,那么,这其中有什么道理呢?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冬病”是指冬季寒邪引发的身体疾病,如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胃肠炎、慢性的过敏性鼻炎、慢性关节痛、风湿、类风湿等疾病。夏季阳气上升,经络通达,寒邪内伏不发,选择这个时机,一方面为了扶正,一方面有助于祛寒。冬季易发作加重的虚寒疾病,通过冬病夏*都可能获得****。

具传统中医特色的天灸,对提高呼吸系统抗病能力、*疗虚寒性胃痛、脾虚泄泻、颈肩、腰腿痛能取得较好的**,还能增强身体的体质,提高免疫能力,尤其是呼吸系统的抗病功能,***达到85%以上。

将药方中的有效成分提取后再调配为三伏天穴位敷贴药物,针对各种原因引起的胃痛、腰痛、关节痛等痛症疾病敷贴不同的穴位,这种*疗方法称为天灸。

哮喘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一年四季都可发病。盛夏伏天,酷暑难耐,但对于患有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过敏性鼻炎等疾病的患者而言,却是冬病夏*的良好时机,其中*具代表性的为中医穴位敷药外*法。

夏天(尤其是三伏天)是一年当中阳气*旺盛的时候,祖国医学认为,“天人合一”,此时是调养人体阳气的*佳时机,人体虚弱的阳气得以调养恢复之后,冬天时的抗病能力就会增强。“痰为百病之源,止咳化痰平喘是*疗哮喘的关键。”采用中医中药*疗哮喘是明智的选择。中药穴位贴敷可以*疗哮喘、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方法简便,**肯定,免除服药之苦,且无毒副作用。

中药贴敷疗法是将调配好的药膏敷在患者背部相应的穴位上,从而达到防病*病的目的。每年冬季的“三九”,夏季的“三伏”每一节气的第一天贴敷一次,连续三年为一疗程。但是,如果贴敷当天体温≥38℃、局部皮肤破损者、严重过敏体质者不能贴药;个别病人贴药后局部皮肤会有发红、痒灼感,严重者皮肤表皮出现小水泡,经过及时处理很快就会*愈,不留瘢痕;但切忌不能应用激素类药物外涂。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