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秋的诗句,描写立秋的诗句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按造二十四节气来划分,三伏大暑之后,时序来到了立秋时节。悲凉是立秋的代名词,秋是肃杀的季节,草木几乎都落叶枯黄,仿佛万物皆悲,透着一股淡淡的忧伤。正临近立秋时节,不妨放下手上工作,与小编细细品味下文诗中的秋意。

***:红叶作者(罗隐)不奈荒城畔,那堪晚照中。野晴霜浥绿,山冷雨催红。游子灞陵道,美人长信宫。等闲居岁暮,摇落意无穷。

第二*:早秋客舍作者(杜牧)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夜他乡泪,年年为客愁。别离何处尽?摇落几时休?不及磻溪叟,身闲长自由。

第三*:落叶作者(孔绍安)早秋惊落叶,飘零似客心。翻飞未肯下,犹言惜故林。

第四*:和杜录事题红叶作者(白居易)寒山十月旦,霜叶一时新。似烧非因*,如花不待春。连行排绛帐,乱落剪红巾。解驻篮舆看,风前唯两人。

第五*:一叶落作者:白居易烦暑郁未退,凉飙潜已起。寒温与盛衰,递相为表里。萧萧秋林下,一叶忽先委。勿言微摇落,摇落从此始。

第六*:醉中对红叶作者(白居易)临风杪秋树,对酒长年人。醉貌如霜叶,虽红不是春。

第七*:秋词二*作者(刘禹锡)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试上高楼清入骨,岂如春色嗾人狂。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