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水果,什么水果适合小暑吃?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古人经验流传“六月节……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意思是到了小暑天气会开始转热,但还没到*热的时候,接下去一段时间气温会逐渐升高。那么在小暑时吃什么水果好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西瓜:止渴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西瓜汁中还含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苹果酸、盐类,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草莓:解毒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梨:清热梨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经。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可用于热病津伤口渴、热痰咳嗽、便秘等症。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黄瓜:利水《**求真》里提到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因此,炎热的夏天多吃些黄瓜是有好处的。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为蔬菜中含水量*高的。它含的纤维素非常娇嫩,这对促进肠道中**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均有一定作用。

*龙果:降**龙果性偏凉,有清热润肺、护嗓止咳的功效。同时它是一种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的理想减肥美颜水果。

*龙果口感既像猕猴桃又像梨子。除了富含维生素C、纤维素和钙等营养素之外,*龙果还具有减肥和降低血脂作用。*龙果中还含有多种抗氧化剂,其中如无数黑芝麻的黑籽是健康欧米伽-3的**来源,有益心脏健康。*龙果果肉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镁和钙。*龙果中的多种抗氧化剂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年轻光滑。*龙果具有调节血糖的特殊功效。据报道,台湾医生鼓励糖尿病患者常吃*龙果。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