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是什么时间?2015年白露是哪一天?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一年有二十四节气白露是其中之一。在《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曾提到:“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到了白露时节,也就是临近冬日,天气转凉,这时候反而有利于蔬菜生产,蔬菜生产进入了繁忙季节。那么白露节气是哪**呢?2015年的白露是几月几日呢?我么一起来瞧瞧吧。

白露时间:2015年白露时间是:公历9月8日,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是干支历申月结束及酉月起始;时间点公历每年9月7日到9日,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白露农事:这一时节冷空气日趋活跃,常出现秋季低温天气,影响晚稻抽穗扬花,因此要预防低温冷害和病虫害。冷空气入侵时,可采用灌水保温,低温之前灌水二寸以上,可增温1~2℃。低温来时,晴天可日排夜灌浅水;阴雨天则要灌厚水;一般天气应干干湿湿,以湿为主。这个节气暑气渐消,秋高气爽,玉露生凉,丹桂飘香,是**旅游季节。“白露”正处夏、秋转折关头,气温日际变化大,“白露身不露”,老、弱、病者要更注意适时增减衣服,以防受凉。白露后的天气有利于蔬菜生产,蔬菜生产进入了繁忙季节。

1、培育好壮苗(1)茄果类。育苗*好在有地模覆盖的大棚内进行。用新园土3/4,腐熟栏肥1/4,草木灰10%,钙镁磷肥5%,代森锌0、03%混配。亩播种量:番茄、茄子25-30克,甜椒30-50克每亩。种子用温汤浸种法凉干播种。精细做畦,播后勤水分管理,以促进全苗壮苗。

(2)绿叶蔬菜。种皮较厚要进行种子处理并浸透水催芽播种,苗床和生产用地要深翻晒白,精细做畦,播后勤水分管理,以促进全苗壮苗。

2、做好病虫害防*工作(1)十字花科蔬菜害虫主要有斜纹夜蛾、甜菜夜蛾、小菜蛾、菜青虫等,用除尽或抑太保加杀虫双或农地乐或京保尔(甲维盐)或杜邦安打或海正三令等防*;病害主要有花菜黑玉病,小白菜、大白菜白斑病,用代森锌、百菌清或新万生防*;甘蓝黑腐病和大、小白菜软腐病用农用链霉素,或可杀得或猛克菌加清腐等药剂。

(2)茄果类等秧苗,主要防*猝倒病,定期用托布津或百菌清轮换喷*。

(3)为了让市民吃上“放心菜”,除严禁使用剧毒农药外,采收前必须掌握用药安全间隔期。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