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女谁会成为职场玛丽苏?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12星座女谁会成为职场玛丽苏?“玛丽苏”原指原创作者在创作时表现出的自恋心态,后来它的含义被扩展到了影视界,在电视荧屏上屡屡出现。而今在职场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具有“玛丽苏”情结的星女。她们总是自我为中心,认为人人都该惯着她、让着她。她们的自我感觉往往超好,所以不能受一点委屈。一旦受了,就觉得整个世界都黯淡了,认为谁都在针对她们,有意给她们难堪。这样的心态在职场上自然是不受欢迎的,然而玛丽苏星女也有她们自己的心声。

**名:双子女上榜表现:天生是宠儿,所以常年罹患公主病!双子女是上天的宠儿,她们往往拥有聪颖的头脑,伶俐的心智,活泼的天性,以及能说会道的好口才。这些优势使她们在学生时代就经常受到师长的喜爱,周围也不乏同学的追随,是大多数情况下的焦点人物。

所以在漫长的学生年代中,双子女渐渐养成了被别人围绕的习惯,说话办事也总是有着“在聚光灯下表演”的自觉。这种习惯的好处在于,双子女对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格外谨慎,可以说自我要求**;但坏处在于,可能会有些不了解情况的人觉得她们过分矫柔造作。其实这么说也不算冤枉双子女,因为她们确实会刻意在外人面前把自己*光鲜的一面秀出来,如果光鲜度不够,那么宁可造假,也不允许自己灰头土脸。而既然费心至此,双子女自然不允许周围同事忽略自己精心营造出的炫目光环。于是久而久之,她们就成了别人眼中的骄傲孔雀:随时等待着他人的赞美,假如期望成空,愤怒和委屈则溢于言表。

第二名:狮子女上榜表现:有惟我*尊的气场,也有说一**的霸道,加上不擅长甜言蜜语讨好人,就……狮子女属于为数不多的 “表里如一”型强悍女。她们天生有强烈的自尊,不甘落于人后,所以遇事总是争强好胜。这样的成长过程培养出了她们自立的性格和自信的心态,但由于习惯凡事自己拿主意,她们也渐渐具备了说一**的果敢。这种性情作用在自己身上,是好的,可在职场上却不一定吃得开。因为同事之间相处时,哪怕是平起平坐的同仁之间,别人也不会喜欢被狮子女指手画脚地要求“你该这样做,不该那样做”。而这样的事发生得多了,其他人就会觉得狮子女太霸道,太喜欢用自己的意志去影响别人。偏偏狮子女又不太擅长处理人际关系方面的细节。很多时候,同样是对其他人有所要求,假如用软话哄着对方,效果就**不一样,但遗憾的是这些都是狮子女不擅长的。所以在职场上的狮子女,在别人眼里往往是气场十足的霸气小天后,不能招惹的小辣椒!第三名:白羊女上榜表现:不喜欢来自上级的严格要求,一旦遇到就觉得对方是有意刁难。牡羊女心思恪纯,好恶全都挂脸上。

成长过程中,很多长辈都欣赏她们这种性格,而这些来自外界的欣赏当然会进一步助长牡羊女的单纯。所以在学生年代,牡羊女的世界可以非常简单。对人分好恶,对事论对错,容不得灰色地带的出现;即使出现,也非要把是非善恶弄清楚不可。这种孩子一样的心性有时会成为她们的助力,但有时也会变成障碍,特别是在职场上。因为职场上的事情从来不是只简单作“两分法”处理就可以的,但牡羊女却往往以别人当面对待自己的方式作为依据,来选择自己面对对方的态度。因此,假如牡羊女的上级对她们要求严格,那么无论是加班、安排学习任务,还是提高工作效率、深化对业务的了解等等,她们是很难意识到这些要求其实对她们的职场生涯是有帮助的,所以被这样对待后,牡羊女更可能会起急冒*,觉得老员工在仗势**新同事。

却不知这样的反应被别人看多了,自己很可能被别人贴上“娇**”的标签呢!第四名:*蟹女上榜表现:用谦虚和低调,交换其他人的照顾甚至容忍。从小到大都习惯扮演乖乖女角色的*蟹女,性格并不强势。对于**对工作的诸多要求,哪怕再难办她们也会答应下来,和同事的关系也往往一团和气,绝不会动辄把自己凌驾于他人之上。很多时候*蟹女会给人留下柔弱的印象,也因此有一些人觉得她们大概是职场上的软柿子,随便谁都可以来捏一下、踩一脚。但是与真正的“柔弱型”职场女区别在于,*蟹女非常擅长以退为进。**给派高难度任务时,她们并非无底限接受,而是会在权衡自己的实际情况后,用“我能力有限”等刻意的谦虚,为自己争取到其他同事的协助;同时这种谦虚在**面前也能留下好印象。而在平时工作中,*蟹女是很会娇惯自己的。她们不怕别人觉得自己效率低、能力差,而是宁可少做一些,也不愿让别人觉得自己是横行无敌的女汉子。

因为对*蟹女来说,“工作和生活孰轻孰重?”这个问题从来就只有一个答案——工作是为了赚钱享受生活,每天累得连享受生活的力气都没了,职场上还拼什么啊!第五名:宝瓶女上榜表现:对同事有过强的防范和敌意,习惯把别人看作潜在的竞争对手。宝瓶女既有聪明的头脑,又有很强的上进心,在职场里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但她们的人际关系往往不尽如人意,甚至偶尔会被**误解。这是因为,宝瓶女不仅聪明,而且清楚地知道自己有多聪明。因这种自知带来的自信,使她们习惯于只信任自己,却弱化了周围其他人的存在意义。而假如周围真的有非常出色的同事出现,由于极强的上进心和荣誉感,宝瓶女又常常会把这样的同事当作职场生涯中的假想敌。

俗话说“文人相轻”,聪明人的度量如果不够大,相轻起来就更厉害,所以宝瓶女的这种防范很容易被他人看出,有时还会被理解为“她在妒忌”,从而落了个“心胸不够开阔”的评价。而这样的评价渐渐传入宝瓶女耳中时,天性骄傲的她们很有可能反把这种情况归结为“不遭人妒是庸才”,却很少反思一下自己的做法和心态是否妥当。

标签: 职场玛丽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