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夜赏秦淮河 古代文人骚客的聚居地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夜赏秦淮河 古代文人骚客的聚居地

一个傍晚,我们途径南京,早就听说秦淮的夜景很美,所以我们也迫不及待地直奔到南京**的景点——秦淮河。

穿过长长的古街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们来到了秦淮河码头。上了船,坐在船头,期盼着一赌秦淮河的景致。船上的导游告诉我们,这条河在明清时是文人骚客的聚居地,史上有名的《泊秦淮》——“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花”便是唐朝杜牧所写的关于秦淮河的诗词。历来有许多的古代名人在此交流学习。

当船慢慢驶向河中心,船的移动荡起的波浪一圈圈散开,那些倒映在河水中的房屋、树木也一圈圈荡开来。船上的人们都静静的看向窗外,静赏着两岸灰瓦白墙的房屋、绿树,还有那红红的灯笼。

我注视着水面。那碧绿的河水在傍晚的阳光下泛着白光。河面上还映着天空红艳的晚霞。看着这一幅幅画,我眼前仿佛出现了那些着长衫、留长须,手拿卷本的诗人,耳边也响起刘禹锡的“南朝词臣北朝客,归来唯见秦淮碧”。

天渐渐黑了,两岸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那灯光映在水上恍恍惚惚使得人们仿佛置身于久远的历史之中。但船桨一拨灯光就变得模糊不清了。

天空上的月亮照着人们和秦淮河,夜空中星星也点缀其间。

还有那些秦淮河岸边的花儿草儿,在夜晚也十分迷人,难道是夏姑娘为它们穿上了荧光般的衣裳?船上的人们都称赞道:“秦淮的水美,景更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