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小雪吃什么养生粥好?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二十四节气中的节气小雪到来,天气开始变得寒冷。顾名思义,节气小雪表示开始下雪,温度骤然下降,有雨凝为雪的说法。在这个寒冷的节气自然要更注重养生了,那么在节气小雪吃什么养生粥好呢?我们来瞧瞧吧。益智仁粥:益智仁15克,糯米150克,精盐适量。将益智仁洗净,晒干或烘干后研为细末备用。将淘洗干净的糯米放入沙锅里,加适量清水,用小*煮粥,待粥快好时调入益智仁末、精盐,稍煮片刻即可。有温脾胃、暖肾阳的功效。

桂圆粟米粥:桂圆肉15克,粟米100~200克。将桂圆肉洗净与粟米同煮。先用武*煮开,再用文*熬成粥。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核桃粥:核桃肉20克,粳米100~200克。将核桃肉洗净捣碎,与粳米同煮成粥,能润肺止咳,补肾固精,润肠通便。但有痰*、积热或腹泻者忌食。芡实粥:芡实3~50克,粳米100~200克。将二者同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改用小*熬。芡实性味甘平,能固肾涩精、健脾止泻,适合中老年人食用。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