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九天从什么时候开始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一年共分为四个季节,又细分为二十四个节气。古有农谚:“岁寒三九,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归一九,犁牛遍地走。”可见,三九天期间是一年中*冷的,过了三九之后温度就会逐渐回升。那么,在2015年三九天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揭秘:三九天是指从冬至算起的第三个“九天”,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9-27天。*先三九天的计算方法是冬至开始9天为一个,那么第三个三九就是从2015年1月9日所开始的,那么2015年三九天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问题就出来了。

三九第1天2015年1月9日~2015年三九第9天2015年1月17日。

三九天简介:三九天是指从冬至算起的第三个“九天”,也就是冬至后的第19-27天。中国的农历用“九九”来计算时令,冬至为“一九天”的**天,每九天为一“九”,**个九天叫做“一九”,第二个九天叫“二九”,依此类推,过完“九九”八十**,冬天便结束,进入春天,而一年中*冷的时期便是“三九天”。

三九天定义:大家都知道,三九天,是人所感受到*冷的时段。三九天,比较好计算,每年的冬至节这天,就开始进入“数九”,之后,你只要熟悉了中国传统的节气口诀,就知道寒暑时间表了。这就是:“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七九河开,八九燕来,九九归一九,犁牛遍地走。”。这意思是说,由于地球有积蓄前端时间的冷热能量的情况,所以,进入冬至之后,还有40天的*冷天气。

冬至之后的18天,僵手足;冬至之后的18天—36天的这18天,是一年中*冷的时期,河面结冰,江河封流;而一旦进入冬至之后的36天——54天的这18天,沿河的柳树就发新芽了,气候就转暖了;而冬至之后的54天——63天,燕子就从南方飞回了北方;冬至之后的63——72天及以后,就要准备春耕了,天气就**暖和了。河南平顶山地区上(原三国时许都)千年流传的谚语: “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五九六九隔河看柳,七九八九过河洗手,九九八十一,老头墙根立,不怕身上冷,就怕肚子饥。”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