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冬至吃什么馅的饺子?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24节气中的冬至(Winter Solstice)又称冬节,是中国农历中**个被定制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每到冬至家家户户的亲人都会聚在一起,吃一顿饺子盛宴。听老人们说,冬至包的饺子馅都有其特殊意义,那么冬至都吃什么馅的饺子呢?我们一起来瞧瞧吧。

饺子馅的寓意饺子馅料的选择和寓意有着直接关系,*常见的韭菜馅预示着久财之意。*为常见的白菜肉馅即百财之意。香菇*有养生功效,将其包进饺子馅里寓意着鼓财之意,鼓即高起,凸出,香菇的形状如同向上的箭头,饱鼓之意,谓之鼓财。*后还有*近兴起的酸菜馅,据说有算财之意。而芹菜馅则为勤财之意,勤即经常,频繁的源源不断,谓之勤财。

冬至吃什么馅的饺子?肉类馅料尽可能多搭配含很多的膳食纤维和矿物质的蔬菜,同时再加一些含很多的可溶性纤维的食物,如香菇、海带、银耳及各种蘑菇、裙带菜、木耳等藻类。它们可改善口感,帮助减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吸收量,控制食用肉馅后血脂的上升。竹笋、干菜等也有吸附脂肪的作用。各种豆制品和鱼类也可以入馅,替代一部分肉类,有益于降低脂肪含量。吃饺子时还可搭配各种清爽的凉拌蔬菜。依照膳食酸碱平衡的原则,“酸性”的肉蛋类和精白面粉,应当与“碱性”的蔬菜原料相平衡,*好一份肉类搭配三份未挤汁的蔬菜原料,而且馅料所用肉类为九分瘦肉,不要再添加动物油和植物油,提高蔬菜用量,才能降低饱和脂肪和热量的摄取,达到真正的营养平衡。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