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天气温会很低吗?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我国把一年分为很多个节气,相信大家都知道,冬冻三九,夏热三伏,一年之中*冷的就是三九天。很多人在三九天出去都会穿上厚厚的衣服,那三九天温度真会很低吗?接下来,大家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三九天。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是我国的两句谚语,在民间流传很广。

九九”由冬至起算,每“九”为9天,从“一九”到“九九”共81天。“三伏”是初伏(头伏)、中伏(二伏)、末伏(三伏)的总称。“三伏”是指夏至后第三个庚日至立秋后第二个庚日这段时间;如按节气,“三伏”一般都出现在小暑至立秋后,即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个月里。

我们知道,在北半球,冬至这**白昼*短,黑夜*长,就是说,这时候太阳照射的时间*短,地面吸收的热量*少,而夜晚释放出去的热量却*多。乍看起来,冬至应是*冷的时候,其实不然。因为冬至这**虽然白昼短,地面吸收的热量比散发的热量少,但由于地面在过去长期积累起来的热量还在继续散失,近地面的空气温度还不是降到*低的时候,冬至以后,白天虽然渐渐长了,黑夜渐渐短了,可是以**来说,仍然是昼短夜长,地面每天吸收的热量还是比散失的热量少,使近地面的空气继续在**天冷下去,到“三九”前后,地面积蓄的热量*少,天气也就*冷了。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又逐渐增多,近地面的空气温度也随着逐渐回升。因此,一年中*冷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冬至后的“三九”前后,所以那时候气温不是特别的低,但是特别的冷。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