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是几月几日,2017年大暑是什么时候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热在三伏”,而大暑一般都是处在三伏里的中伏阶段。此时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是处在一年中*热的阶段,而且全国各地温差也不是很大。那么,2017年的打算是哪天呢?不妨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2017年大暑是哪天?公历:2017年7月23日,阴历:农历丁酉年 丁未月 辛亥日(闰六月初一)

大暑的简介大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在每年的7月23日或24日,太阳到达黄经120°。大暑是一年中*热的节气,正值勤二伏前后,长江流域的许多地方,经常出现40℃高温天气。要作好防暑降温工作。这个节气雨水多,在“小暑、大暑,淹死老鼠”的谚语,要注意防汛防涝。

大暑的由来《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六月中,……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大也。”。这时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热的时期,气温*高,农作物生长*快,大部分地区的旱、涝、风灾也*为频繁,*收*种,抗旱排涝防台和田间管理等任务很重。

大暑测算大暑节气,是以太阳黄经运行到120度时来确定,民间一些自行推算的具体时间,会稍有误差,紫金山天文台负责实施中国的日历编算和发布,作为标准在每年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中正式发表,并以《日历资料》的形式对外发布,具体日期以紫金山天文台测算的为准。

一般计算的公式[Y*D+C]-L公式解读:Y=年数后2位,D=0.2422,L=闰年数,21世纪C=22.83,20世纪=23.65。举例说明:2088年大暑日期=[88×0.2422+22.83]-[88/4]=44-22=22,7月22日大暑。例外:1922年的计算结果加1日。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