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是哪一天,2016年白露是几月几号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白露是24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按照中医的说法,白露时节要预防秋燥,燥邪伤人,容易耗人津液,而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可以预防秋燥。那么,什么时候是白露?一起去看看吧。

一、2016年白露时间:公历:2016年9月7日 12:51:02农历2016年八月(大)初七。

二、白露的由来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更是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以及酉月的起始。露是由于温度降低,水汽在地面或近地物体上凝结而成的水珠。所以,白露实际上是表征天气已经转凉。 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令。露是“白露”节气后特有的一种自然现象。此时的天气,正如《礼记》中所云的:“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对“白露”的诠释——“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古人在《孝纬经》中也云:“处暑后十五日为白露”,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其实,气象学表明:节气至此,由于天气逐渐转凉,白昼阳光尚热,然太阳一归山,气温便很快下降,至夜间空气中的水汽便遇冷凝结成细小的水滴,非常密集地附着在花草树木的绿色茎叶或花瓣上,呈白色,尤其是经早晨的太阳光照射,看上去更加晶莹剔透、洁白无瑕,煞是惹人喜爱,因而得“白露”美名。

三、关于白露的谚语白露满地红黄白,棉花地里人如海,杈子耳子继续去,上午修棉下午摘。早秋作物普遍收,割运打轧莫懈怠。底肥铺足快耕耙,秸秆还田土里埋。高山河套瘠薄地,此刻即可种小麦。白菜萝卜追和浇,冬瓜南瓜摘家来。冬暖大棚忙修建,结构科学巧安排。苹果梨子大批卸,出售车拉又船载。红枣成熟适时收,深细加工再外卖。秸秆青贮营养高,马牛猪羊“上等菜”。畜禽防疫普打针,牲畜配种好怀胎。饵足水优养好鱼,土壮藕蒲长得乖。白露种高山,秋分种平川,寒露种沙滩。白露种高山,秋分种半山,寒露种平川。白露播得早,就怕虫子咬。麦种拌农药,不怕虫子咬。麦种毒谷拌,不怕害虫犯。麦种温水泡,不长黑包包。选好种,晒得干,来年多打没黑疸。选农药,仔细挑,防病、*虫、防鼠咬。*秋*秋,不*就丢。谷到白露死。好谷不见穗,好麦不见叶。谷怕连夜雨,麦怕晌午风。头白露割谷,过白露打枣。白露割谷子,霜降摘柿子。白露谷,寒露豆,花生收在秋分后。谷子上场,核桃满瓤。谷子上囤,核桃挨棍。枣红肚,磨镰割谷。谷子老了吃米,高粱老了吃糠。生砍高粱熟割谷。高粱要欠*,谷子要熟透。谷子未熟透,小米粒子瘦。生割谷,饿得老婆孩子哭。割谷要稳,收麦要紧。多打几遍场,多收一些粮。穷豆秸,富谷穰,再打几遍还有粮。太阳照门里吃新米,太阳照门外吃新麦。门里吃米,门外吃面。玉米成熟没有过,**熟透粮食多。玉米苍皮还未熟,晚刨几天有好处。白露田间和稀泥,红薯**长一皮。

标签: 节气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