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梅雨季节是几月份?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湖北梅雨季节*让人难以预报,因为有时候它会提前到来,让人措手不及,比如在2015年就比往年要来的早,市民短时间都适应不了。那么湖北梅雨季节一般来说是几月份呢?我们来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提问:湖北梅雨季节是几月份?

回答:湖北梅雨季节一般在6月16日至7月9日之间。在我国湖北宜昌以东江淮流域有一段连续阴雨天气,这时正是江南梅子成熟季节,故称为“梅雨”。又因时间较长,空气湿度较大,百物易受潮霉变,故又称“霉雨”。梅雨开始称为入梅,梅雨结束称为出梅。各地入梅、出梅的时间是不一致的。

入梅时间赣南和浙江一般在5月底至6月初,沿江一带在6月中旬,淮南多在6月底。出梅时间从6月底到7月中旬自南而北先后结束。梅雨持续时间一般约一个月左右,淮南约为20天。梅雨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太平洋暖气团在五、六月间北移到达长江和南岭之间,六月中旬前后抵达长江两岸,这时控制江淮流域的冷气团势力还较强,不易迅速向北撤退。因此冷暖气团在长江下游地区相遭遇,形成连绵阴雨天气。梅雨量的多少,入梅、出梅时间,梅雨期长短年际间有很大变化。某些年份没有明显的梅雨期,形成“空梅”,有些年份梅雨期到来时间较早,称为“早梅”,有些年份梅雨期来得较迟,称为“迟梅”。空梅、早梅和迟梅都会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入梅过早会影响夏收,造成小麦霉烂,空梅或迟梅会对夏种带来不利的影响。如何防霉无孔不入的霉菌给生产和生活都带来危害。

由于梅雨时节空气湿度很大,粮食如没有晒干或贮存不当,就很容易霉变。衣服如果没有洗涤干净和**晒干,草率地收进衣箱,不管是纯棉的、羊毛的,或者是混纺的都会长霉。木材、家具等生霉司空见惯,而胶低鞋、轮胎、橡胶管、塑料制品也会生霉,造成木料霉烂、橡胶老化、塑料脆裂和失去光泽。霉菌还能在油漆涂层上生长,使油漆黯然失色;霉菌能使电线漏电,有可能引起*灾;霉菌连玻璃也不放过,照相机、摄像机和显微镜如果保存不当,霉菌就会在镜头上结成网状菌丝,使镜头的透光度大为降低,甚至报废。防止生霉的措施有通风、日晒、干燥和涂撒防霉剂。晴天时,居室、仓库要通风,不让喜欢阴暗潮湿环境的霉菌滋生。衣服、被褥要在出太阳时及时晾晒;照相机、摄像机、显微镜等精密器械可在梅季到来之前擦干净,密封保存,并在密封器内放干燥剂;皮鞋及家具可涂防霉油与涂料;放橡胶、木材的仓库可喷洒福尔马林防霉。

小结:梅雨季节给人**感觉就是到处都是湿漉漉的,感觉很是不好,家里的东西容易发生霉变。那么上面教大家如何防霉,希望在这个季节给大家一些帮助建议,让霉变远离我们。

标签: 梅雨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