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的诗句,描写春天踏青的诗句赏析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都说春天容易春困,春天是个懒洋洋的季节。为什么困呢?因为春天实在太温暖太舒服,让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忍不住就犯困了。其实春天是一年中*适合出门踏青游玩的季节,外面这么美,何必浪费春光呢?下面来看看古人在踏青时候写下的诗句有哪些吧。

阮郎归其一(唐·冯延巳)南园春半踏青时,风和闻马嘶。青梅如豆柳如丝,日长蝴蝶飞。花露重,草烟低,人家帘幕垂。鞦韆慵困解罗衣,画梁双燕栖。

漫题三*其一(唐·司空图)乱后他乡节,烧残故国春。自怜垂白*,犹伴踏青人。

光化踏青有感(唐·司空图)引得车回莫认恩,却成寂寞与谁论。到头不是君王意,羞插垂杨更傍门。

乐天以愚相访沽酒致欢因成七言聊以奉答(唐·刘禹锡)少年曾醉酒旗下,同辈黄衣颔亦黄。蹴踏青云寻入仕,萧条白发且飞觞。令徵古事欢生雅,客唤闲人兴任狂。犹胜*居荒草院,蝉声听尽到寒螀。

上巳日两县寮友会集时主邮不遂驰赴辄题以寄方寸(唐·刘商)踏青看竹共佳期,春水晴山祓禊词。*坐邮亭心欲醉,樱桃落尽暮愁时。

寒节日寄乡友(唐·齐己)岁岁逢寒食,寥寥古寺家。踏青思故里,垂白看杨花。原野稀疏雨,江天冷澹霞。沧浪与湘水,归恨共无涯。

客中寒食(唐·李中)旅次经寒食,思乡泪湿巾。音书天外断,桃李雨中春。欲饮都无绪,唯吟似有因。输他郊郭外,多少踏青人。

广陵寒食夜(唐·李中)广陵寒食夜,豪贵足佳期。紫陌人归后,红楼月上时。绮罗香未歇,丝竹韵犹迟。明日踏青兴,输他轻薄儿。

钟陵禁烟寄从弟(唐·李中)落絮飞花日又西,踏青无侣草萋萋。交亲书断竟不到,忍听黄昏杜宇啼。

绝句(唐·杜甫)江边踏青罢,回*见旌旗。风起春城暮,高楼鼓角悲。

相和歌辞大堤行(唐·孟浩然)大堤行乐处,车马相驰突。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王孙挟珠弹,游女矜罗袜。携手今莫同,江花为谁发。

上巳(唐·唐彦谦)上巳接寒食,莺花寥落晨。微微泼*雨,草草踏青人。凉似三秋景,清无九陌尘。与余同病者,对此合伤神。

游城东示深之德逢(宋·王安石)欲牵淮舸共寻源,且踏青青绕杏园。忆我旧时光宅路,依然桑柳映花繁。

游瀍上刘氏园(宋·司马光)日暖孤台迥,露浓幽径微。茅斋举白饮,沙溆踏青归。照水清满眼,穿林香湿衣。莫言春尚浅,已有杏花飞。

小结:春天踏青的习惯是从古至今都有的,古人的物质生活没有我们现在这么丰富多彩,所以他们更喜欢也更容易亲近自然,享受自然。在大好的春光面前,我们也应该放下手机,离开电脑,跟春天来个亲密接触吧。

标签: 踏青的诗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