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华夏至吃什么,盘点金华夏至吃什么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夏至就快到了,作为我国农历24节气之一,夏至这**还是被很多人重视的,这种重视不仅表现在很多老百姓把它当做一个节日来过,更多的时候是夏至那天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吃食。那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浙江省金华市夏至那天会吃什么。

夏至日,金华盛行吃馄饨,从老一代人流传至今。馄饨以面为皮,有汤馄饨、拌馄饨、炸馄饨、煎馄饨等,包法形状有官帽式、元宝式等。

说法一:夏至吃馄饨使人聪明。馄饨,古人称其形“有如鸡卵,颇似天地浑沌之象”,而“馄饨”又与“浑沌”谐音。**开天,浑沌初分,吃了馄饨可得聪明。民间还将吃馄饨引申为打破浑沌,开辟天地。

说法二:夏至吃了馄饨,游泳不怕水。夏季是游泳的时节。煮馄饨时,等水开了下锅,经过“三滚三冷”,见一个个馄饨浮了起来就可以捞上来吃了。由于馄饨在水里*终都会浮上来,不会沉到水底。于是,就有在夏至这天吃了汤馄饨,游泳时人也始终会像馄饨一样浮在水上,不会被水淹的说法。

说法三:夏至吃“馄饨拌面”,长寿。夏至这天吃馄饨时,有的人在馄饨里拌面条。吃了馄饨可以免“疰夏”,用面条的长比拟夏至的长昼时间,取长寿的好彩头。而夏至以后,正午太阳直射点逐渐南移,北半球的白昼日渐缩短,因此,民间又有“吃过夏至面,**短一线”的说法。

看完了上面的回答,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已经了解了金华夏至那天吃什么了。在小编的家乡,夏至那天是吃面条和鸡蛋,小伙伴你们那呢?

标签: 夏至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