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芒种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芒种对于很多人来说也就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但是对于很多的务农者来说并不是这样,因为这个节气是个收获的节气。在这个节气会收获很多的东西,很多的水果。那么在芒种这个节气应该怎么养生呢?需要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1、衣衫要勤洗芒种过后,午时天热,人易汗出,衣衫要勤洗勤换。为避免中暑,芒种后要常洗澡,这样可使皮肤疏松,“阳热”易于发泄。但须注意的一点,在出汗时不要立即洗澡,中国有句老话,“汗出不见湿”,若“汗出见湿,乃生痤疮。”

2、饮食宜清淡历代养生家都认为夏季的饮食宜清补。从营养学角度看,饮食清淡在养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另外告诫人们食勿过咸、过甜。饮食过咸,体内钠离子过剩,会使血压升高,甚者可造成脑血管功能障碍。吃甜食过多,易引起中间产物如蔗糖的积累,而蔗糖可导致高脂血症和高胆固醇症,严重者还可诱发糖尿病。

3、提防热伤风夏天易患感冒,中医称为“热伤风”,流涕、鼻塞、打喷嚏,有时还出现发热、头痛等,有的还会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在饮食上可饮绿豆汤、金银花露、菊花茶、芦根花以清热解暑。同时忌食油腻、黏滞、酸腥、麻辣的食品,如糯米饭、油炸食品、海鱼、甜食。

小结:在芒种的时候,人是比较容易出汗的,所以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多洗澡和勤劳的换衣服。多吃清淡的食物,注意提防热伤风的存在,因为在夏天刚来之际是特别的容易热伤风的传染的。

标签: 芒种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