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结婚好吗,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6-07-26来源 : 互联网

选日子在我们已经算是一个传统了,很多重要的日记,比如要建房子或者是结婚都会叫风水师来进行计算一下,应该怎么做才行。那么雨水这个节气适不适合结婚呢?我们应该注意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雨水结婚禁忌:春节前后结婚禁忌一:避开节气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也不适合举行婚礼,如春节前后的立春、雨水等节气,传统习俗中认为是四绝日及四离日,这也要注意避免。

春节前后结婚禁忌二:交叉参加婚礼不只是红事与白事不能相冲,喜事与喜事也是不宜相冲的。春节前后举行婚礼的亲朋好友要是很多的话,选择在春节前后举行婚礼的新人就不适合去交叉参加他们的婚礼了。

春节前后结婚禁忌三:生肖跟月份相冲选择在春节结婚时,要注意这个月份的属相,属未半日与未时出生的新人都不适合在农历腊月结婚,转为丑未是相冲的。

春节前后结婚禁忌四:双方家长与月份相克婚礼可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还涉及到很多方面,包括双方长辈父母的情况。选择日子时要避开妨碍父母的月份,如属蛇与属猪的新人也不适合选择春节结婚。新人在举行过婚礼仪式后,宾客们吃饭时还要挨个挨个的敬酒,这也是一种礼仪一种风俗。酒敬好了,客人才高兴,氛围才喜庆,来看看新人敬酒要避免的事有哪些。

新人应该避免的事:新人敬酒要避免的事一:敬酒过度饮酒婚礼是新人人生中的一件大喜事,在向宾客们敬酒时,三杯即可,不要过度劝酒,以免损害身体。新人在婚礼场合过度饮酒,以免留下不好印象。

新人敬酒要避免的事二:敬酒过于随便敬酒要先从长辈开始,在中国,婚礼还是一件大事,新人在婚礼现场不能过于随便,请记住,这是一个婚礼敬酒补考,毕竟长辈们还是比较传统的,新人们要努力保持既轻松又幸福甜蜜的婚礼氛围。

新人敬酒要避免的事三:说脏话、传递不良信息在婚礼这种喜庆场合,新人避免说脏话,或告诉影响不好的事情,因为婚礼现场有长辈和小孩,容易让长辈不喜欢你,或者带坏儿童。如果新人想带动婚礼气氛,可以在敬酒的时候,和宾客们分享平时的趣事。

新人敬酒要避免的事四:敬酒时谈及前任不管是新娘还是新郎,都不希望听到对方之前的感情纠葛,新人在向宾客们婚宴敬酒时,新人的嘴巴也要紧闭,毕竟之前的感情自己收藏好比较合适,尤其是在结婚现场。

小结:很多风水都会说的一句话就是,结婚尽量的避免开节气,因为节气点是不适合结婚的。这个是非常的禁忌的一件事情,婚礼尽量避免敬酒或者是过度的饮酒,这些都是一些禁忌的。

标签: 雨水节气结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